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大前海再添大平台,事关大家的“果盘子”

发布时间:2022-07-11来源:作者:

近日招商港口“全球果蔬抵港数字化交易中心”正式启用


该交易中心依托深圳西部港区国际枢纽大港,为港口果蔬客户提供高效、便捷、规范的网上交易全流程平台服务,数字赋能突破产业边界,助推深圳西部港区打造华南最大的果蔬大港。


全球果蔬抵港数字化交易中心与深圳西部港区的妈湾智慧港一路之隔,由招商局港口(华南)营运中心主导、招港创融公司运营,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终端技术,将传统果蔬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与深西港区国际枢纽港生态相结合,构建深度融合的果蔬产、供、销数字交易生态体系,以此拓展华南果蔬大港价值链。


据悉,该交易中心利用区块链技术和实时产地大数据,将果蔬标准在产地端前置部署,从果园开始进行溯源质检,追溯种植、生产信息,实现港区一链溯源,保障果蔬品质。同时,该交易中心实现互联网远程看货、在线下单,减少产业生态中的信息不对称现象,高效完成产销撮合,降低客户运营成本。


事实上,在消费升级拉动下,车厘子、奇异果、榴莲、山竹等各类进口水果通过联通全球的190多条航线齐聚深圳西部港区,这里以“品类多、物流快、品味鲜”成为水果进口客商的首选口岸之一。深圳西部港区2009年开始拓展水果进口业务,不断加大与智利车厘子协会、盒马鲜生、贸易商、经销商、物流商等深度合作,开通“车厘子快线”“盒马智利车厘子号”航线等,2021年进出口吞吐量达15.3万标箱,贸易货值达30亿美元,预计2022年水果吞吐量将创18万标箱新高,货值36亿美元以上。


据悉,蛇口海关、深西港口、船公司、代理等方面通力合作,推动“两步申报”“直卸直提”“绿色通道”等模式落地,大幅提高通关效率和装卸物流效率,全程物流无缝对接,码头从卸船到出闸最快5分钟即可出港,10多分钟即可在交易中心完成交易。“全球果蔬抵港数字化交易中心”有助于进一步丰富华南及全国的果盘子,让老百姓吃上更新鲜便宜的进口水果。


启动仪式上,招商创融与7家果蔬客户签订合作协议。


编辑:吕攀

保存|打印

上一篇喜讯!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实现零的突破下一篇前海5号冷站集中监控和展示中心正式启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