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前海联合交易中心首笔跨境人民币业务成功落地

发布时间:2022-07-11来源:作者:

2022年7月5日,前海联合交易中心首笔跨境人民币业务成功落地。该笔付款为一笔农产品进口合同项下的货款支付,依托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标准收发器完成跨境人民币资金清算,资金当日到账。前海联合交易中心也是首批应用CIPS标准收发器API模式开展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

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前海联合交易中心与合作银行推出了人民币跨境结算服务。平台客户在线达成的大宗商品跨境交易合同,仅需向交易中心指定账户支付款项并提交相关材料,由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和银行办理跨境付款及国际收支申报,支付效率大幅提升。


此次首笔业务落地,得益于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分行、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有限责任公司的联动支持。下一步,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努力为平台客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跨境支付解决方案,通过产品及服务升级进一步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的广度和深度,为离岸市场互联互通提供有效支撑。


编辑:吕攀

保存|打印

上一篇第五届世界金融论坛在深举行下一篇喜讯!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实现零的突破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