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前海兴邦金融租赁入驻前海深港国际金融城

发布时间:2021-03-1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曾舒琪

3月16日上午,前海兴邦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兴邦金租)迁址庆典在前海华润金融中心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3月16日上午,前海兴邦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兴邦金租)迁址庆典在前海华润金融中心举行。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前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晓鹏,深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光安等出席仪式,并为兴邦金租新址揭牌,标志着兴邦金租正式入驻前海深港国际金融城。

兴邦金租是由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持牌总部金融机构。自成立以来,兴邦金租始终扎根前海,依托前海灵活开放的金融创新政策和优质的营商环境,聚焦城市公用、交通物流、能源环保和先进制造四大领域发力,成立至今仅3年资产规模翻了2.5倍,已突破180亿元,实现跨越式增长。其中公交业务已初具品牌效应,2020年公交业务登记量位列全国同业第一名。同年,依托前海自由贸易(FT)账户,兴邦金租成功开展了深圳首笔同业“跨境人民币定期贷款+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模式融资业务,在深港跨境融资方面取得新突破。

目前,前海正全力推进“两城六区一园一场六镇双港”重大项目建设,把前海深港国际金融城打造成金融领域深港合作的新标杆。去年,前海管理局为金融城楼宇前海华润金融中心授牌“前海深港合作区深港供应链金融创新基地”,为优质供应链金融机构提供超过1万平米的集聚空间,全力打造全国首个超百亿级供应链金融机构集聚基地。经深圳银保监局批准,兴邦金租迁址深港供应链金融创新基地,正式入驻前海深港国际金融城,将充分发挥其供应链金融行业标兵的引领作用,助力前海深港国际金融城建设。

未来,前海将进一步深化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试验区建设,对标国际一流金融中心,高起点、高标准、大手笔打造前海深港国际金融城,出台支持力度更大、内涵更丰富的产业扶持政策,以国际最高水平为目标着力优化前海营商环境,招引优质金融机构集聚发展,为前海开发开放汇才汇智,努力成为香港金融机构拓展内地市场的“首选地”“第一站”“桥头堡”。

前海管理局局长助理文娉,工委办公室、前海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曾舒琪

保存|打印

上一篇探校①丨前海港湾学校:未来教育的5G学校下一篇深汕两地携手推进港澳侨合作、制度创新与产业合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