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探校①丨前海港湾学校:未来教育的5G学校

发布时间:2021-03-1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金洪竹 张喆 李丹璐

凭借“建一所、优一所”的发展战略以及与生俱来的创新基因和创客文化,前海港湾学校自2019年开办至今圈粉无数,化身“一开办便是好学校”的南山典型。

“我们这所学校是以培养创新人才以及创新意识、思维和能力为目的的。所以我们系统地构建了学校的学习生态,来更好地培养孩子面向未来的能力。在硬件空间上,我们和其他学校不一样的地方,就在于我们把空间打造成学习生态中的一环。”罗朝宣告诉记者,学校秉持空间即课程的理念,遵照绿化、美化、香化、文化、诗化的“五化”标准,通过学习场景的变革,使学习空间成为学科内容的延展,让学习发生在书吧、博物馆、休闲中心、体验中心、探究中心,让空间既能满足学科教学的功能,还具有美育的功能,力求使校园内每一个角落都成为利于学生成长发展的优质学习空间。

传统文化博物馆2.jpg

书法教室.jpg

科探世界.jpg

多元化的沉浸式教学空间。

编辑:陈苏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管理局与深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下一篇前海兴邦金融租赁入驻前海深港国际金融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