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前海科控公司举办庆祝前海深港合作区成立10周年暨科创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曾舒琪

8月28日上午,前海科控公司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办庆祝前海深港合作区成立10周年暨科创成果展示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吴丽梅)8月28日上午,前海科控公司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办庆祝前海深港合作区成立10周年暨科创成果展示活动,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副主任谢伟胜、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兼科力远高技术集团董事长钟发平、深圳市前海手绘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魏博、一带一路卫星应用国际合作联盟秘书长王帅、青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安晓芬、华映资本创始合伙人季薇、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刘晓松、中国海外发展董事局副主席兼香港华艺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亮等企业机构代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前海管理局和山东省博兴县有关领导同志出席活动。活动由前海科控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悦主持。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倪勇在致辞中表示,年初以来,前海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逆势上扬、持续领跑。其中,科创产业复苏势头强劲、韧性十足,科技创新领域注册企业贡献增值税销售额3062.11亿元,贡献纳税162.47亿元,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支撑前海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目前,前海“十四五”规划正在紧张编制中,前海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前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拿出更多务实举措,大力引进以战略新兴产业为重点的科技项目和创业团队,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创新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强化政策引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让企业轻装前行、加速奔跑。祝愿签约项目能够抓住前海发展的有利契机,也诚挚欢迎各位嘉宾朋友与前海开展更多交流合作。

一系列重大项目揭牌和启动

活动中,前海北斗国际应用研究院正式揭牌,该机构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与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发起的“一带一路”卫星应用国际合作联盟,联合前海科控公司共同支持成立,将致力于打造北斗产业国际化发展应用服务平台,推动北斗产品解决方案通过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等方式实现国际化发展。

深港文创基金也同步启动,该基金是前海科控公司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支持前海“建设国际文化创意基地,探索深港文化创意合作新模式”相关要求,联合华映资本、青松基金共同发起的深港文创基金,主要布局以文化创意、数字科技应用为核心的创业投资基金,助力文化创意资源聚集,支持前海建设国际文化创意发展新高地。

以科创空间开发推动科创服务创新发展

活动中举行了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二期、前海青年创业区入驻签约仪式。2018年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前海视察期间,接见了梦工场5家创业团队代表,给予“梦工场是圆梦的地方”的高度评价。前海新建梦工场二期工程,将有效扩展前海科创产业空间,为更多港澳台及国际青年来前海创新创业提供支撑。前期通过项目路演和专家评审,遴选出包含4家港澳台及国际孵化器在内的7家机构入驻。其中,梦工场二期1号楼将打造成为以“人工智能”为特色的垂直孵化生态,配套建设人工智能检测及展示体验中心。

前海青年创业区项目是前海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推进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举措,项目位于前海新中心城市客厅核心区域,占地约9万平方米,致力于打造低密度、生态型的高品质、国际化“粤港澳”青年创业区,首批有包含前海伯乐、亚谛科技、华艺设计3家香港等在内的共13科创企业和机构入驻,将打造成为前海首个聚焦产业加速的深港科创合作载体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湾区青年科创平台。

活动还举行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中心、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筹备基地签约仪式。长期聚焦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材料、先进储能系统、混合动力总成系统、大数据与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科力远高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与前海科控公司签约,双方将共建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中心、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筹备基地,加快相关领域技术尽快实现应用创新和产业化落地。

服务内地产业项目签约

前海科控公司与山东省博兴县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建设城市大脑和数据治理平台为引领,集聚整合全产业链优质资源,共同推动智慧城市进程全面提速。

前海科控公司董事长陈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前海科技创新发展势头良好,在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等方面已经取得一定突破和成就,优质企业不断涌现。作为专注于前海科技创新产业运营服务的平台,科控公司通过编制科创产业政策规划、聚焦科创产业空间运营、数字经济综合服务、科创及文创产业投资等核心业务,精心打造前海科创产业全产业链综合服务的前海模式,快速推动前海科技创新产业集聚发展。下一阶段,科控公司将立足前海科创发展战略,以“数字+科创”为发展核心,继续推进前海科技创新“四梁八柱”体系,加快推动科技创新规划和政策出台、持续做好科创空间运营,积极做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前海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高地和新兴产业策源地建设。

编辑:曾舒琪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蛇口自贸区用电负荷再创历史新高下一篇利丰前海供应链管理(广东)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