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前海蛇口自贸区用电负荷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0-08-2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王志明

8月26日,在喜迎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上午11时50分,前海蛇口自贸区电网最高负荷达到241.16兆瓦,再创历史新高,迎来了自贸片区供电事业发展的新时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王鸿志)8月26日,在喜迎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上午11时50分,前海蛇口自贸区电网最高负荷达到241.16兆瓦,再创历史新高,迎来了自贸片区供电事业发展的新时代。

蛇口工业区成立之初,电力供应严重短缺,只能从香港购电。近年来,深圳电网发展迅速,电力供应稳定充沛,成本优势明显,2018年6月15日,蛇口电网转由南方电网供电,港电则备存为深港两地相互支援的通道。

受疫情影响,今年自贸区用电负荷一度低迷。随着复工复产的加快,自贸区重回高强度开发建设轨道,工商业用电增长迅猛,加上持续高温天气,电网负荷持续攀升。

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前海供电未雨绸缪,开展了变配电设备改扩建及消缺工作,完成110kV八路站主变扩建、110kV蛇口站新增备自投装置、十五配等公用配电站改造、住宅小区变压器扩容等工程以及系列检修试验和隐患排查工作。

随着自贸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进入新时期,电网负荷将不断上升,前海供电 将全力支持自贸区发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客户用电满意度,强化负荷分析预测,制定落实安全控制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 

编辑:曹文丽

保存|打印

上一篇国深博物馆开工!前海举行2020年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下一篇前海科控公司举办庆祝前海深港合作区成立10周年暨科创成果展示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