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党员先锋 | 陈定:把防控信息传到一线才能筑牢防线

发布时间:2020-03-03来源:前海深港合作区作者:

陈定表示,抗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有战士一样的无畏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抓好疫情防控,确保项目安全复工,就是建设前海的生力军。

项目返工人员逐步增多,截止2月29日已超过200人,疫情防控压力越来越大,一天都不能放松。”前海管理局规划建设处高级工程师、冠泽金融中心网格联络员陈定,每天往返于冠泽金融中心施工现场、项目生活区、隔离区,实时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情况,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筑起疫情阻击防线。为了不遗漏任何信息,他把自己的姓名、电话及工作职责打印出来,贴在项目现场临时办公点门上,方便随时联络。

陈定(左一)

在前海桂湾片区,冠泽金融中心是建筑体量较大的大型商业、办公类项目,目前主体结构基本建成,正准备进行幕墙施工,项目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担任冠泽金融中心网格联络员以来,陈定严格按照前海管理局制定的“双检测、三隔离、五查四不”工作要求,深入防控第一线,第一时间将防控信息传达给一线员工。

在新形势下,必须高度警惕集聚性感染的危险。冠泽金融中心项目生活区共有4栋宿舍楼,其中两栋用作新返工人员隔离观察区。在陈定提议下,施工单位对隔离区进行围合封闭,严格控制隔离区人员进出,三餐均由食堂送到房间。新返工人员中,有人防疫意识不强,陈定就在隔离区蹲点,每间宿舍挨个提醒;有人出宿舍不正确佩戴口罩,他耐心地及时纠正;有人排队登记距离过近,他一一说服引导。

防控措施须人人遵守,不能有例外。这一点,陈定要求非常严格。有一次,他来到项目出入口,保安见他天天进出现场,知道他是检查工作的,就没让他登记。他立即批评纠正了保安,并强调:“不管是谁进出,都要按程序测温度并登记信息。”

某项目出现测温枪失灵的现象,这引起了陈定的警惕,他立即赶到冠泽金融中心,对所有测温枪进行检查,结果一支测温枪竟测出90多度。“我立即打电话通知项目经理,要求马上更换。”还好后来发现是不小心将测温模式调成了华氏度,只是虚惊一场。

核酸检测是目前排除新冠肺炎的可靠手段。为了加强对返工人员身体状况的掌握,陈定向项目总包单位建议对返工人员做核酸检测,并主动帮忙寻找权威检测机构,“希望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为项目疫情防控增加一道保障。”陈定说。

陈定(左一)

冠泽金融中心于2月20日正式复工,随着返工人员急剧增加,项目疫情防控压力越来越重。

“疫情一天不解除,防控就一天不放松。”陈定表示,抗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有战士一样的无畏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抓好疫情防控,确保项目安全复工,就是建设前海的生力军。

编辑:曾舒琪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在行动 | 深圳前海防疫复工“两手抓”下一篇​前海港籍创业团队10天推出智能热成像测温机器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