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党员先锋 | 张锋 :做好八个“到位” 前海基层党支书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发布时间:2020-02-13来源:前海深港合作区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从大年初二至今,张锋一天也没有休息,每天基本上只睡5个小时:凌晨两点睡觉、早上七点起床。

“前海管理局办公楼实施‘一门出入’,其他出口全部封闭,人员一律从主门出入。对出入员工及办事人员,先对手部喷洒酒精消毒,再测量体温,严格实现进出‘双测温’。”

早上8点30分,前海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办公楼“总楼长”张锋早早来到办公楼门口,边检查疫情防控现场执行情况,边向记者介绍。

自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前海管理局迅速响应,全面动员实施“两长一员”制(片长、楼长、网格联络员),片区内所有高层楼宇或建筑集群、工地各确定一名楼长,分级负责区域疫情监控工作。

离开办公楼,张锋又来到停车场出入口,检查保安员对进入车辆及人员信息登记情况。完成一遍检查后,他回到办公室,与同事沟通疫情防控工作。处理完局内的工作,张锋又陪同局领导,到区内的前海自贸大厦、信利康大厦、保税区一期园区进行巡查。坐在车上,他抽空拿出手机,通过网上办公系统,查看疫情防控信息简报,复核报送。

在各巡查点,张锋陪同局领导,检查落实前海疫情防控“两长一员”制、“四个双”等情况。张锋告诉记者,“四个双”是具有前海特色的疫情防控措施,内容包括网格、楼宇双封闭,进出办公场地、工地双测试,湖北返深人员、接触史人员双排查,感冒发热身体不适者、有湖北经停旅居史人员、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双隔离等四项内容,是防控疫情的重要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从大年初二至今,张锋一天也没有休息,每天基本上只睡5个小时:凌晨两点睡觉、早上七点起床。

“只要睁开眼睛,我就不停地看手机,生怕漏掉重要的疫情信息。”

张锋说,每天,他都要对前海管理局办公楼疫情防控“八个到位”进行全面排查,即做好宣传贯彻到位、防控到位、监督到位、报送到位、研判到位、处置到位、跟踪到位、保障到位。做到“四查三帮”,认真履行查问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查看宣传发动是否到位,查巡联防联控是否严密,查访工作措施是否扎实和帮助解决困难、帮助克服短板、帮助堵塞漏洞。

前海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结合前海实际探索实施“两长一员”制,在前海范围内形成了严密的疫情防控网络,全力以赴迎战返程复工高峰。

“要求别人做到,首先必须自己做到。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必须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张锋说,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法宝。党员冲锋在前,能够激发广大群众的昂扬斗志,实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必然能够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曾舒琪

保存|打印

上一篇党员先锋 | 前湾片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飘扬下一篇前海企业爱心驰援湖北 捐款捐物合计超3亿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