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党员先锋 | 前湾片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飘扬

发布时间:2020-02-13来源:前海深港合作区作者:

前湾片区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压实“两长一员”制,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飘扬。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2月11日,前湾片区片长办公室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前湾片区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压实“两长一员”制,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飘扬。

前海“e先锋”在行动

多措并举落实网格精细化管理

“我们发出倡议:要自觉做讲政治的表率、做守纪律的表率、做防疫情的表率、做树形象的表率!我们坚信,在共同努力下,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前湾片区e站通服务中心网格组织入驻单位党员、积极分子、业务骨干等22人成立“e站通防疫服务先锋队”,并发布了《“e站通防疫服务先锋队”倡议书》。先锋队的队员们严格落实“两长一员”制,严格执行七个“百分之百”和十二个“一律”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场地巡查、物资发放、业务咨询等前线工作。

e站通服务中心网格的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建设贯穿防控疫情斗争全过程,不断加强网格精细化管理,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服务大厅采取每日三次消杀,窗口人员配备口罩、手套、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对每位办事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实名登记,优化窗口布局,合理控制人流量。同时,还大力推进“不见面审批”,在完成防疫工作要求的同时,切实保障政务服务不打烊、服务效能不降低。

加强党建带团建

深港创新中心网格开展疫情防控攻坚


为园区复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做好排队引导提醒,派发防疫宣传页……12日,深港创新中心网格首批“党员示范岗”4名党员正式上岗。

深港创新中心网格是重要的深港合作平台,共吸引港交所、普华永道、弘毅资本等28家知名企业进驻,员工1200余人。

复工以来,园区陆续迎来大批企业人员,为进一步保障园区企业员工安全,深港创新中心网格加强党建带团建,前海控股公司资产运营项目党支部联合公司团总支、园区物业服务单位第一太平戴维斯,成立“党员先锋队”和“青年战疫突击队”,并在园区主要出入口设立“党员示范岗”。

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和资产运营事业部青年骨干参与疫情防控,亮明党员、团员身份,严格落实“双测试、三隔离、五查四不”工作法,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接下来,深港创新中心网格还将持续落实“两长一员”制,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层层压实各个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制作形式多样的宣传推广资料,提高员工自主防护意识,筑牢深港创新中心网格疫情防控线。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万科前海企业公馆网格抗疫情惠民生

万科前海企业公馆网格在立足做好园区自身的防控措施的同时,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疫情防控服务进一步创新延伸。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留守在前海的工地工人到周边采买蔬菜、食品等物资带来诸多不便。在明知多一次人群接触,便多一次被感染风险的情况下,为了给企业复工人员和工地留守人员提供便利,万科前海企业公馆网格党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在万科前海企业公馆特区馆门口设立蔬菜肉类平价供应点。

连日来,他们坚守在供应点一线,提供新鲜禽肉、新鲜蔬菜、粮油米面等售卖服务,同时还制作了土豆红烧肉、酸辣土豆丝、西红柿炒蛋等部分菜品菜谱,安排专业厨师现场讲解制作要领,吸引了区内员工和工地工人前来排队有序购买。

万科前海企业公馆网格深度落实前海“两长一员”制、“双测试、三隔离、五查四不”的工作方法,让防疫的“战役工事”在园区内做全、做实、做细。从入园人员管控,到园区卫生保障,以及日常办公供应等方面全方位保障园区安全有序。

编辑:曾舒琪

保存|打印

上一篇党员先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前海青年党员冲锋在前下一篇党员先锋 | 张锋 :做好八个“到位” 前海基层党支书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