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前海企业爱心驰援湖北 捐款捐物合计超3亿元

发布时间:2020-02-13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连日来,前海爱心涌动,各爱心企业积极响应,在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的同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捐款捐物驰援湖北疫情一线。

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智伟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前海各级各部门紧急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了果断、有力有序、科学周密的举措。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连日来,前海爱心涌动,各爱心企业积极响应,在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的同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捐款捐物驰援湖北疫情一线。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微众银行、前海开源基金在内的30多家前海注册企业向湖北武汉等地捐款捐物,助力当地抗击疫情。这些企业捐款合计超过2.5亿元;另外,捐赠物资还包括病房专用电视、5G消毒机器人、N95医用口罩、药品等,价值总额超5000万元。

微众银行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位微众银行员工的心。疫情发生后,微众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行上下心系疫区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积极探索和部署非常时期金融服务的优化方案。在前期部署基础上,微众银行已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疫情救助专款使用,全力支持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微众银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密切关注疫情的相关影响,积极研究和布置非常时期的抗疫举措,第一时间向湖北驰援,我们也是首家驰援湖北的民营银行。同时,微众银行凭借金融科技优势,全力保障线上金融服务的稳定运营,确保银行生产有序开展,助力抗疫保卫战。我们正根据疫情的发展变化,研究和推出进一步的抗疫、纾困措施。”

为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微众银行结合行业特点,在保障服务渠道畅通、开辟服务绿色通道等方面采取了有力措施。

一是保障金融服务渠道畅通。微众银行及时启动银行信息科技应急保障机制,对系统运维以及相关人员安排进行调整优化,全力保障银行关键业务系统和基础架构平稳运行。

二是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在疫情防控期间,微众银行将重点关注涉及疫区和防疫的相关客户和业务,提升优先级,对汇往疫区的资金、疫区发起的线上业务等将优先处理,并对所有汇划手续费实行免费政策。

三是采取适度倾斜的信贷政策。针对疫情相关的医药医疗器材、科研攻关、物流等行业和企业,微众银行将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同时,为保证物资供应,对部分因疫情导致销量提升的米面粮油等民生相关品牌客户给以临时信贷额度提升,确保相关生产和销售不受影响。

四是适度减免贷款利息。针对受疫情影响,收入减少,出现暂时还款困难的客户,微众银行承诺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并采取适度减免利息、延后还款等方式纾解客户还款压力。

五是强化征信保护机制。针对感染疫情住院隔离治疗的患者、一线支援的医护人员、因封城以及疫情影响导致暂无收入、收入锐减等三大类受疫情影响的客户,在疫情期间发生贷款逾期的,微众银行在对客户基本情况进行核实后,将不视为违约,并按照特殊场景为客户修改征信,提供征信保护措施。

六是调整疫区客户催收方案。在疫情防控期间,微众银行将对武汉疫区及主动反馈受疫情影响的逾期客户暂停催收。

七是加强小微企业金融纾困。针对武汉疫区受困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出现的还款困难问题,考虑到疫情影响的延续性。微众银行计划在2020年6月前开展逾期客户救助,对于尚能正常还款、但还款压力较大的客户,支持客户自助在线办理延长还款期限。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前海开源基金向武汉捐赠1000万元

“突袭的疫情或许会让2020年的初春姗姗来迟,但我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前海开源基金总经理蔡颖说。春节期间,前海开源基金董事会召开特别会议,决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捐献的款项将由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作为疫情救助专款使用,为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尽绵薄之力。

蔡颖告诉记者:“作为公募基金公司,前海开源基金始终恪守初心,践行着企业社会责任。基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态势,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部署,切实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确保公司各个系统和各项交易的安全稳定运行。春节期间,公司紧急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开启线上线下同步办公,保障业务平稳有序运行。此外,公司加强对关键岗位人员的岗位备岗,强化信息系统运维,全力保障金融服务安全、稳定和通畅。”

据介绍,基于当前疫情及市场环境,前海开源基金积极主动保障客户的利益,妥善处理好客户防疫期间遇到的投资难题,满足客户的投资需求。公司通过官网、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细心引导投资者选择线上交易和服务模式。

抗击新冠肺炎前海港人港企在行动

湖北的疫情牵动着香港同胞的心,前海区内多家港资企业和机构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自发向内地捐款捐物,充分展现了香港同胞与祖国内地守望相助、携手同心的骨肉深情。

“看到武汉前线医生一个口罩使用12小时的情景,我们特别揪心。”前海香港商会会员企业医效医生集团负责人丘筠媚女士向工作人员表示。作为一名爱国爱港的香港人,她第一时间参与了身边朋友组织的物资捐赠活动。通过在海外的机构,她和朋友们紧急采购了10万个医疗口罩运回国内。2月2日,丘女士再次伸出援手,向深圳市坪山区提供医疗救护物资采购渠道,并以丘女士另一家公司的名义,捐赠医疗用橡胶手套2000双。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是深港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刘颖是在梦工场创业的香港青年。疫情暴发后,她和朋友们心系疫区人民群众,组织从海外紧急采购口罩22600个、洗手液20瓶、酒精170瓶,捐赠给了湖北省。据了解,这批物资将直接送达乡镇一级医疗卫生机构。由于春节期间务工返乡人员众多,相较于大中型城市,面向乡镇一级医疗机构的防护物资,更能够解决基层疫情防控的“燃眉之急”。

香港再生资源总商会是香港再生资源业界的联系平台,总商会团结并推动众多生态环保领域港资企业在香港、内地和世界各地发展。面对疫情,总商会在积极向香港各界捐赠医疗物资的同时,也积极向内地捐赠物资用于支援内地抗击疫情。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前海与湖北心相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前海各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编辑:曾舒琪

保存|打印

上一篇党员先锋 | 张锋 :做好八个“到位” 前海基层党支书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