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高泉副局长率队调研前海国际会议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1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8月9日上午,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高泉副局长率队到前海国际会议中心调研,实地考察前海城市新中心重点项目建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人员一行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驻足的前海石公园和展示前海的窗口——前海展示厅,并于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项目现场进行座谈交流。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罗瑜 实习生 林怡 通讯员 郑璐 廖凯)8月9日上午,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高泉副局长率队到前海国际会议中心调研,实地考察前海城市新中心重点项目建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人员一行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驻足的前海石公园和展示前海的窗口——前海展示厅,并于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项目现场进行座谈交流。

前海管理局局长助理、规划建设处处长王爱朝出席前海展厅和前海石参观环节,前海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胤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荣生,前海管理局相关处室、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陪同参观并座谈。

在座谈环节,刘胤华同志介绍了前海控股公司的主要情况,并就前海国际会议中心等有关协调支持事项向市住房和建设局报告。在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后,高泉表示:前海是国家改革开放的重要示范区,在深圳新一轮的改革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担负着先行先试的重要使命。在新的政策、新的机遇、新的使命感召下,前海要发挥核心引擎作用,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进前海的开发建设事业。

针对前海控股提出的地下空间消防审查、合作机制研究、重点项目建设难点等具体诉求,高泉指出,住房和建设局将结合已出台的制度措施办法,进一步加以完善,争取为项目全面实施提供帮助。他强调: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高起点定位,将前海城市新中心各大项目打造成示范标杆工程。二是要坚持标准引领、设计先导、技术支撑、实施规范。加强质量、安全、廉洁风险管控,将前海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三是要凝聚共识、落实责任、加强团结协作。建立专人对接联系服务机制和问题解决机制,加强对政府投资、社会投资、公共建筑等项目研究,分门别类对前海项目的消防设计审查形成统一标准,推动前海建设项目又快又好发展。

刘胤华在介绍中指出,目前公司设有9个职能部门,五大业务板块,业务覆盖基础设施建设、置业开发、城市运营、集中供冷服务、人才住房,相继成立5家全资子公司,参控股多家公司。公司自2011年成立以来,根据合作区党工委和管理局部署,凝心聚力建设国际化城市新中心,累计完成投资超240亿元,正在推进项目120余个,先后荣获广东省工人先锋号、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多次获省、市、局各级领导批示肯定。公司已逐渐成长为前海开发建设的主力,建设了一批精品工程。刘胤华强调,借本次调研机会,公司将加强同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在加大重点项目支持力度、建立常态沟通对接机制、开展示范项目合作研究等方面得到更多支持。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讲堂回顾 | 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下一篇前海机关党委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暨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