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前海河道管养获市生态环保督查组点赞

发布时间:2019-08-0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7月31日下午,市生态环保督察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11人视察前湾河治污保洁工作,通过现场查看、现场提问的方式,督导检查前湾河出海口及铲湾渠周边环境整治、河道保洁管理,前海管理局规建处相关人员、前海控股公司基建事业部、景观环境公司陪同检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罗瑜 实习生 林怡 通讯员 胡建华 欧铁官)7月31日下午,市生态环保督察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11人视察前湾河治污保洁工作,通过现场查看、现场提问的方式,督导检查前湾河出海口及铲湾渠周边环境整治、河道保洁管理,前海管理局规建处相关人员、前海控股公司基建事业部、景观环境公司陪同检查。

检查了解到,由前海控股负责管养的铲湾渠陆域、水域均按照《深圳市河道管养技术标准(SZDB/Z155-2015)》一级管养执行。水域做到每天至少彻底打捞一次,没有明显漂浮垃圾和物体,陆域做到养护范围的任何地方均无生活垃圾货杂物、砖块等,保洁频率一天两次,岸坡绿化按园林养护二级管养规范执行,河道范围内常态化开展“四害”消杀及白蚁防治,安保巡查员专职负责河道内安保巡查工作。

在检查现场,局规建处首先向市生态环保督察组一行介绍了前海河道管养及铲湾渠的相关情况,督察组成员分别对前湾河出海口、铲湾渠地方进行了检查,并详细了解了河道周边环卫保洁、消杀情况以及作业流程、频次等情况,对前海合作区前湾河出海口、铲湾渠周边治污保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下一步,为贯彻落实管理局关于河道管养相关工作要求,前海控股针对合作区内河道管养现状,正在探索建设前海河道智慧管养示范项目。拟通过智慧化管理信息平台软件、5G网络及通讯、河道视频监控、无人机巡航、无人船自动清洁、河道相关数据集成服务等一系列数字系统建设,进一步提高水环境治理与维护管理能力。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举行2019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下一篇2017年前海环境绿化双提升景观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