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举行2019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9-07-3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7月31日上午,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召开2019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总结前海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罗瑜 实习生 林怡)7月31日上午,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召开2019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部署精神,以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分析总结前海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主持会议。

田夫充分肯定今年上半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经济发展成绩,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前海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奋力拼搏、攻坚克难,保持主要经济指标平稳运行,为全市实现“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作出积极的贡献。

田夫就前海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要求,要深刻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锚定前海的方位。要深刻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系统布局,强化前海的“合作发展引擎”地位。要深刻把握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格局,在先行示范中实现前海的定位。

田夫强调,要按照稳中求进的要求,把握规律、力争上游,科学预测、合理安排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在“融合”上下功夫,做好深港合作这篇大文章;在“创新”上下功夫,以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高质量发展;在“开放”上下功夫,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在“环境”上下功夫,形成企业加速回归的集聚效应。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推动前海在新起点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杜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化前海深港合作,全力落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推进制度创新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抓紧落实企业归巢行动计划,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发展;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加快科创基础设施、重大平台建设,推进科技创新;要加快推进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推进国际化城市新中心建设;要加快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贡献进一步加大,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实现注册企业增加值增长19.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2%,实际利用外资25.33亿美元,增长12.1%,1-5月进出口增长10.1%,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市市场监管委企业注册局、南山区统计局、南山街道、蛇口海关、前海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前海管理局相关处室、局属公司、合资公司负责人出席会议。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足不出港”办理前海企业注册是种什么体验?建行办理首笔 “深港澳通注册易”业务下一篇前海河道管养获市生态环保督查组点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