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2017年前海环境绿化双提升景观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19-08-0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2019年7月30日,前湾片区景观工程 (一期)、前湾一路景观廊道市政工程(景观部分)、桂湾片区景观工程(一期)三个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公司2017年前海环境绿化双提升景观工程任务圆满完成,前海的城市景观效果得到了根本性提升,为建设城市新中心,打造“美丽前海、湾区水城”迈出了坚实一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 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罗瑜 实习生 林怡 通讯员 沈子明  阳伟光)2019年7月30日,前湾片区景观工程 (一期)、前湾一路景观廊道市政工程(景观部分)、桂湾片区景观工程(一期)三个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公司2017年前海环境绿化双提升景观工程任务圆满完成,前海的城市景观效果得到了根本性提升,为建设城市新中心,打造“美丽前海、湾区水城”迈出了坚实一步。

2017年启动的前海环境绿化双提升景观工程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是贯彻国务院批复中将前海打造为滨水个性之城、紧凑集约之城、产业活力之城和低碳生态之城的重要抓手和直观体现。其提升范围贯穿“三区两带”规划中的“两区两带”,包括城市公园、景观廊道、城市开放空间、市政道路绿化改造等,总面积约130公顷,占前海绿地面积近三分之一,乔木种植总量2万余株、草皮地被约123万平方米,园建铺装2.3万平方米。采用“疏朗、通透、简洁、大气”的设计理念,在垂直层次上要求上层自然,中层简洁,下层精致;水平层次上要求株距适宜,草坪留边;地形设计要求线条流畅、尺度大气。

经过全力拼搏,完成约110万m²绿化提升,种植10528棵乔木,疏朗通透的园林景观初步展现,具体体现在:

一、道路绿化

1.前湾一路——特色景观迎宾大道。中分带种植雄壮伟岸的加拿利海枣,侧分带种植两排秋枫,下层采用简洁草坪和时花,打造简洁热烈、阵列感强的景观迎宾大道。

2.一路一花的观景道路。按规划色彩建设各主次道路,同时对已建道路采取土壤改良、乔木间疏等提升措施,呈现四季有花、色彩缤纷的道路景观:梦海大道——蓝紫色梦幻花带、怡海大道、前湾二路——红色花带、桂湾河南街——粉色花带、公馆南街——紫色花带、听海大道——黄色花带。

二、园林建设

1.前湾一路入口——标志性入口广场。入口空间中以常绿乔木作为背景,下层打造绚丽灿烂的花境衬托律动的“前海潮”雕塑,彰显前海在改革浪潮中敢为人先的决心。

2.紫荆园——深港合作特色主题园林。采用红花紫荆、宫粉紫荆等6个品种共434株紫荆打造特色主题园林,营造五彩缤纷,紫荆争艳的景观效果,寓意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的共同繁荣。

3.前海石公园——展望前海城市风貌的滨海休闲公园。设计以“乔草结合+大地形”打造柔和自然的林冠线,衬托前海石看海观城的景观平台,作为前海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精神堡垒。

4.演艺公园——演绎滨海植物风情的椰林海韵公园。采用大地形+疏林草地,以海南椰、假槟榔等棕榈科营造椰风海韵风情。

三、绿廊(梦海大道西侧40m绿廊、梦海大道东侧10m绿廊、前湾一路10m绿廊)

梦海大道——梦幻的绿色走廊。中分带种植形态统一的扁桃,侧分带与绿廊统一打造,上层蓝花楹+常绿树种,下层草坪+地被,形成简洁大气的城市公共绿地。7处雨水花园,在减少地表径流、净化水体的同时呈现生态自然景观。

自2017年4月项目正式开工以来,前海控股公司领导高度重视,集思广益、攻坚克难,不断克服项目监管部门多、工期紧张、管理难度大、环保要求高等困难,统筹协调各参建单位,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为尽快完成项目验收,公司安质部加强与市政站沟通,反复审查验收资料,确保整改到位,为下一步工程全面竣工验收做好充分准备。

参加本次竣工验收会的单位有市政站、前海控股、北京铁研、柏诚公司、翰博设计、普邦园林、文科园林等相关单位。验收会上,公司安全质量部首先对验收人员、工程情况和验收范围进行详细介绍;然后,施工单位汇报完成设计和施工合同情况,设计单位汇报设计图纸实施情况,监理单位汇报项目监督情况,建设单位汇报对参建各方现场管理情况、合同执行情况等,并分内业、外业组。最后,市政站、验收组认为该项目管理规范、文件记录完整、质量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竣工程序合法,同意前湾片区景观工程 (一期)、前湾一路景观廊道市政工程(景观部分)和桂湾片区景观工程(一期)通过竣工验收。

七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为前海留下了意蕴深远的祝福——一张白纸,从零开始,可以画出最美最好的图画。 如今,伴随着前海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力推进,城市骨架呼之欲出,绿化景观风格初显,七年前的那一张白纸,正在被描画上美好的色彩。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河道管养获市生态环保督查组点赞下一篇【控股资讯】前海能源深港创新中心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