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论剑大湾区 中集产城创新创业论坛前海盛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0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4月3日,以“集创未来,星聚前海”为主题的中集产城创新创业论坛在前海梦工场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罗瑜)4月3日,以“集创未来,星聚前海”为主题的中集产城创新创业论坛在前海梦工场举行,来自政府机构、美国杜克大学、北京大学的专家学者,澳大利亚、韩国、日本和港澳台地区的产业创新机构负责人,国内外创业团队和投资机构代表等数百名嘉宾出席,就“双创”升级背景下的创新创业方法和模式进行了深度交流,八个来自中集产城集创星空孵化器及所属产业园区的重要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

据悉,本次论坛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的大力协助下,由深圳市中集产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集百人创业计划、集创星空前海梦工场孵化基地主办。

深圳市中集产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执行总经理张一平在致辞中说,创业孵化是一个系统工程,创新之后是产业升级,致力于成为“园区运营专家”的中集产城依托中集集团的国际化资源和产业背景,正在践行产城融合理念,探索一条孵化-加速-产业化的产业升级之路,为大湾区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前海青年深港青年梦工场事业部副部长章颖表示,前海一直致力于打造港澳青年北上发展的第一站和内地青年创新创业的高地。作为前海管理局三大全资平台公司之一,前海科创投将通过开展科技产业空间运营、科技服务供给、科技创投等业务,致力于打造前海科技创新全链条生态体系, 推动前海科技创新产业发展。

敏捷创新 科学创业 “双创”升级

论坛邀请了美国杜克大学和北京大学的专家,就国内外创新模式和方法进行深度探讨,为创新创业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工具。北大汇丰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陈玮教授指出:“我们处在一个易变、复杂、模糊和不确定的时代,创新仍处于质量管理革命之前的状态,缺陷、失误和失败是创新流程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创业者应该找到一套简单灵活的创业方法,创业逐渐将会由感觉创业、教条创业升级为敏捷创业。”

美国杜克大学前瞻中心的江亭博士分享了行为科学导向的产品开发理念,结合杜克大学行为经济学研究成果和创业孵化成功案例,将决策研究和行为经济学理论为创业公司做了分享。

聚焦技术 优化模式 提升商业价值

经过层层筛选,共有八个来自于中集产城集创星空孵化器及所属产业园区的创新创业项目进入本次活动的路演环节,各项目围绕轨道交通、智慧物流、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提出了新的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现场评委和嘉宾对创业团队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点评,部分项目吸引了投资机构的关注。“创业是一个“众人行”的过程,有来自产业、投行和院校的导师辅导,会帮助我们更好的跳出来看自己,看未来,少些弯路,多些信心。”来自香港的创业团队罗宾动力表示。

反向孵化 园区联动 助力创新创业

作为知名孵化器品牌“集创星空”的打造者----中集产城,坚持“以产业带动创业,以服务支持创新”的理念,依托中集集团的产业资源优势和“百人创业计划”等创新资源,采取反向孵化等手段,持续为创业者搭建一个链接产业、资本和学研资源的通路,为产业升级配置创新驱动引擎,帮助创业者走通从创意想法,到创新技术,再到创造产品的创业之路。

“集创星空”是中集产城围绕产业生态链打造的科技孵化平台,作为中集产城产业生态链的起点,公司将以前海集创星空孵化基地作为桥头堡,与中集产城所属的各个产业园区紧密协同,共同构建中集产城孵化-加速-产业化的全链条产业空间和服务能力,为入孵的初创团队创建“产-学-政-经-研”五维创新生态体系,助力国家双创事业。


编辑:罗瑜

保存|打印

上一篇2019中柬资本市场合作对接会在前海举行 11个柬方项目参加路演下一篇前海:积极构建拓展融合型党建工作新模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