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2019中柬资本市场合作对接会在前海举行 11个柬方项目参加路演

发布时间:2019-04-0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4月2日,2019中柬资本市场合作对接会在前海深港基金小镇举办,11家由柬交所推荐的当地上市及拟上市公司参加项目路演,项目涵盖城市基础设施、货运港口、金融、教育、贸易等多个领域。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罗瑜)4月2日,2019中柬资本市场合作对接会在前海深港基金小镇举办,11家由柬交所推荐的当地上市及拟上市公司参加项目路演,项目涵盖城市基础设施、货运港口、金融、教育、贸易等多个领域。

记者了解到,此次路演活是由深圳证券交易所(下称“深交所”)、柬埔寨证券交易所(下称“柬交所”)主办,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V-Next)、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承办,活动设置柬埔寨宏观经济介绍、柬埔寨证券市场介绍、跨境金融服务介绍等投教环节,旨在帮助中国企业及投资机构与柬埔寨项目建立产业及投资合作。

路演现场,柬埔寨电力设备供应及建造商相关负责人表示,柬埔寨是一个政治稳定且对华友好的国家,2018年柬埔寨经济增长率为7.3%,创6年新高。同时,2018年柬埔寨的外国直接投资也相较于2017年增长12%,尤其是银行、房地产和成衣业,且柬埔寨30周岁以下国民占比超过70%,结构极度年轻化,能够为其经济增长提供强劲的劳动力支撑。“投资柬埔寨股市有优秀的基本面支撑,且资产安全有保障。”该负责人表示。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柬交所上市公司市值已超过4.4亿美元,2018年日均交易金额同比增长103%。柬交所相关负责人在路演中介绍,投资柬埔寨股市可享受印花税及资本利得税等相关减免政策,未来也将推出诸如存托凭证、外汇债券、外币计价债券,以及集体投资计划等多项产品。

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方面表示,柬埔寨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在东南亚的一个重要节点,与中国的企业互动频频。这个刚刚开始走上工业化道路,基础设施等各方面条件并不完善的国家,目前正处在大开发阶段,百业待兴,是国内企业和投资机构“走出去”的优质选择。

据悉,此次参加路演的11个项目都将于深交所V-Next平台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布。该平台是由深交所指导,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运营的跨境资本信息服务平台。平台联合优质合作伙伴,精选境外特色项目,为境外企业与境内资本搭建对接渠道。目前,“V-Next”全球合作网络已经覆盖美国、英国、法国、印度、马来西亚、以色列等36个国家,实现东盟十国全覆盖,“一带一路”国家基本覆盖,与包括泛欧交易所、莫斯科交易所在内的54个境外机构达成战略合作。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优化服务创新手段 前海税务局多举措推动“减税降费”落地见效下一篇论剑大湾区 中集产城创新创业论坛前海盛大举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