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2019大湾区前海资本春季论坛在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3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3月29日,由前海深港基金小镇联合投中信息举办的主题为“未来已来——科创板崭新之路”的2019大湾区前海资本春季论坛在基金小镇成功举办。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 通讯员 杨晨)3月29日,由前海深港基金小镇联合投中信息举办的主题为“未来已来——科创板崭新之路”的2019大湾区前海资本春季论坛在基金小镇成功举办。前海管理局产业促进处处长周耀荣、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首席风控官殷喆、深圳地铁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华、深圳市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杰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金融届、科技届以及媒体单位等将近200位业内人士参加了本次论坛。

 会上,周耀荣首先介绍了前海的营商环境。他表示,前海管理局成立以来,一直强调营商环境的打造,某种程度上来说,营商环境比政策优惠更重要。营商环境包括法制化环境以及国际化环境,更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让企业能够在公平竞争的环境中经营,比政府给的优惠扶持更重要。普华永道曾对前海的营商环境做过评估,如果把前海视为一个经济体,前海目前的营商环境在全球名列前茅。

随后,启赋资本基金合伙人陈苏里和鼎兴量子CEO金宇航分别做了主题演讲。陈苏里拥有十多年新材料研发和实业管理经验,是一位新材料方向的投研专家,他演讲的主题是《科创板——硬科技项目的新机遇》。陈苏里认为,科创板的行业定位为科创型企业,对于科创型企业而言,科创板的设立能够改善其面临的资本环境。科创板是资本市场的增量改革,在科创板“试水”注册制改革举措,先探索出一条成功路径,再去改造存量市场,有利于助推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不断完善。

第二位主题演讲嘉宾鼎兴量子CEO金宇航的演讲主题是《科创板对于创投机构的机遇与挑战》。金宇航长期专注于私募股权投资,对私募行业有着非常深入的理解。金宇航表示,大数据、集成电路、信息安全、物联网、智能制造等细分投资方向符合经济发展大势。科创板的出现,将会推动“硬科技”领域的投资升温,使得真正靠技术驱动的企业能够获得更多资本关注。

随后是精彩的圆桌论坛环节。第一轮圆桌论坛以《创投新风向——谈科创板退出》为主题,汇聚了六位投资大咖,分别是,麦星投资董事总经理郑重、广发证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陈运兴、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刘益民、宝安区引导基金副总经理乔诺、招商致远资本基金合伙人王盛和力合创投总经理曾德云。科创板推出后,机构在选择项目上,会不会发生很大变化?各家股权投资机构在退出策略上会不会有新调整?六位大咖围绕这些问题展开了精彩的对话,会场高潮迭起,金句不断。

 第二轮圆桌论坛的主题是《科创板新路,资本如何狙击“硬科技”》,参与圆桌讨论的嘉宾包括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童育坚、创东方合伙人金昂生、科比特无人机董事长卢致辉、力合金控副总裁彭震、达晨财智合伙人任俊照,富坤创投副总经理王晗。本场论坛嘉宾卢致辉代表的科比特无人机,是一家众多投资机构看好的“下一个科创板企业”。现场的五位投资大咖针对科比特无人机的上市问题提出了很多前沿观点。与此同时,卢致辉坦言,不论登陆哪个板块,对我们而言都是战术问题,经过十多年的磨砺,现在我们认为关键是把产业链所有核心部件都掌握在自己手里,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六位大咖关于“硬科技”的观点赢得了了现场嘉宾阵阵掌声。

 会后,与会嘉宾表示,本次论坛邀请了很多知名投资人,嘉宾们不“藏私”,发言干货十足,对于参会人来说能够得到许多启发,同时这样的活动也搭建了不同类型机构沟通的平台,希望主办方能不时举办此类活动。

据悉,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是深圳市聚集基金产业的重大平台,致力于成为国际知名的基金产业聚集区、成为中国创新金融的“摇篮”、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才高地。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将立足于基金产业服务,聚焦行业热点,持续举办各种特色论坛、沙龙,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湾区企业家峰会在深举行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公共服务平台正式成立下一篇前海消防站项目正式开工 构建高品质“消防长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