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大湾区企业家峰会在深举行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公共服务平台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9-03-3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3月29日下午,由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办、深圳市前海香港商会承办、华润置地前海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峰会在深圳举行。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在会上正式成立。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罗瑜)3月29日下午,由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办、深圳市前海香港商会承办、华润置地前海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峰会在深圳举行,近300位粤港澳大湾区知名企业家代表出席峰会,共谋湾区发展。记者在会上获悉,国内首个专门服务于大湾区青年企业的公益服务平台——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公共服务平台(下称“青创平台”)在会上正式成立。

企业家聚首实现深度互联互通 共谋湾区未来发展

自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月18日正式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按下了“快捷键”。作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工商界精英组成的高层次社团,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也在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助力大湾区建设。

活动当天,共有近300位粤港澳大湾区知名企业家代表出席峰会,共谋湾区发展。

全国政协常委、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创会主席蔡冠深在会上表示,深圳跟香港非常的靠近,在中心城市里面,香港跟深圳连在一起,可谓“双城记”。“香港是创新科技中心,所以,深港科技创新合作是重中之重。”

全国政协委员、同心俱乐部主席、祥祺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红天表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决定,给大湾区每一个城市都提供了机会,这里面汇聚了金融、科创,还有制造业多方面的优势。深圳这些年的高速发展,珠江三角洲也是全世界发展最快的一个片区,相信在未來我们这个片区,整个开发发展都会赢得一个很好的机遇,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通过这次战略,建立投资信心,获得更多的发展。

首个专门服务于大湾区青年企业的公益服务平台成立

会上,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成立了首个专门服务于大湾区青年企业的公益服务平台——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公共服务平台正式成立。这是国内第一个知名企业家与创业者的深度对话交流、帮扶促进平台,依托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优质的企业家资源,为大湾区青年创业者免费提供融资对接、法律咨询、资源对接、创业辅导、经验分享、项目合作等多种服务。

“创新科技跟年轻人分不开,青年就是我们的未来,要推动港澳青年融入大湾区发展。”全国政协常委、该联盟创会主席蔡冠深表示,大湾区为粤港澳三地青年提供了更多元的选择、更大向上流动空间以及更多的发展机遇。“青创平台将立足于粤港澳、面向海内外,围绕青年创新创业,构建综合服务体系,精准服务青年创新创业。”

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是大湾区工商界精英组成的高层次社团,蔡冠深说,“青创平台”作为国内第一个知名企业家与创业者的深度对话交流、帮扶促进平台,将依托联盟里优质的企业家资源,为大湾区青年创业者免费提供融资对接、法律咨询、资源对接、创业辅导、经验分享、项目合作等多种服务。

据悉,青创平台接下来将开展“青年创业交流座谈会”“创业者与知名企业家对话”“湾区青年创业大讲堂”“创业项目路演会”“创业者名企参观”等一系列品牌活动,并组织青年进行各类有针对性的创业能力培训提升,培养青年人才实践能力,解决青年创业难等问题。

同时,平台将发挥社会联动的纽带作用,整合社会资源,重点为港澳青年来大湾区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示范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下一篇2019大湾区前海资本春季论坛在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成功举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