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推荐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新闻推荐>

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提速

发布时间:2019-02-25来源:南方日报作者:

 

 2019年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共安排项目313个,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96亿元。日前,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发布了这一消息。

 去年,前海城市新中心规划、三年行动计划印发实施,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及周边地区综合规划正式发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前海已累计实现183栋建筑主体结构封顶;临海大道、滨海大道等16条主次干道主体完工,“四纵十横”的道路骨干网基本成型;全年新增110万平方米土地覆绿,美丽前海、湾区水城的城市新中心形象初步呈现。

 今年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明显提速,313个项目中,前海蛇口片区建设项目216个,包括建滔总部大厦、微众银行大厦、深港青年梦工场二期、前湾会议中心、桂湾公园、前湾信息枢纽中心、招商前海万国汇项目(暂定名)、前海片区110kV及以上电压等级架空线下地工程(南延段)、听海双界河桥等;宝安中心区在前海城市新中心规划区域范围内建设项目19个、大小南山及周边地区在前海城市新中心规划区域范围内建设项目78个,三大块分别计划完成固定资产480亿元、90亿元和约26亿元。

 重点项目

 建滔总部大厦:项目由国际著名建筑师罗杰斯设计,建成后成为建滔集团(香港上市公司,全球覆铜面板龙头企业)全球总部,承担国际贸易、供应链管理、金融中心、采购中心、研发中心等职能,将丰富前海产业结构、推动深港合作。

 微众银行大厦:微众银行由腾讯及百业源、立业集团等知名民营企业发起设立,是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微众银行总部,进一步结合微众银行科技、普惠、连接的发展愿景,为前海金融发展助力。

 深港青年梦工场二期:二期紧邻一期,总共2栋,A栋突出“孵化器”功能,B栋则是“加速器”功能,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主要以办公为主。二期建成后将与一期合为有机的整体,成为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的“创新产业孵化核”,打造香港优势产业的“集聚平台”,助力前海加快建设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重大平台。

 前湾会议中心:建成后将打造成为举办大型政务活动、学术会议、企业类会议及各类高端、专业活动的平台,进一步完善前海城市功能。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枢纽型全互通立交建设进展顺利下一篇前海要抓住新机遇实现新飞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