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前海规划建设专业咨询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2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1月25日上午,作为第四届前海规划建筑周的重要活动,前海规划建设专业咨询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围绕“大湾区战略之下前海的建筑创新、文化建设和艺术实践”及前海城市新中心地标项目方案设计竞赛咨询和探讨两个议题展开。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1月25日上午,作为第四届前海规划建筑周的重要活动,前海规划建设专业咨询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围绕“大湾区战略之下前海的建筑创新、文化建设和艺术实践”及前海城市新中心地标项目方案设计竞赛咨询和探讨两个议题展开。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出席会议,并为新任委员颁发聘书。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出席会议。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唐绍杰主持会议。

田夫在致辞中向各位委员的参会表示欢迎,他希望委员们充分发挥优势、充分施展才华,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中前海的建筑创新、文化建设、艺术实践等领域进行探讨,拿出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咨询成果,在前海这块充满魅力、活力、动力、创新力的热土上留下自己的宝贵作品。

参加此次全体会议的有四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愷、何镜堂、孟建民、徐扬生(按姓氏拼音顺序,下同),十多位国际建筑大师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傅轲林(Colin Fournier,英国)、黄卫东、矶崎新(日本)、林纯正(CJ.Lim,英国)、维尼·马斯(Winy Maas,荷兰)、孟岩、任克雷、单樑、王定跃、王明贤、王维仁(香港)、王晓东、杨东援、严迅奇(香港)等。委员们就上述议题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据悉,前海第四届建筑规划周于2019年1月24日在深圳前海正式拉开帷幕。发端于2014年的前海规划建筑周,旨在促进前海规划高水平实施与快速发展,谋划前海美好未来。历经三届的发展,已逐渐成为前海的一个品牌和国内一项重要的年度学术活动。包括政府部门、专家学者、开发主体、规划设计师以及学生、市民积极参与,共同思考和探索前海未来开发及建设的新方向。

本届规划建筑周嘉宾云集,除了由四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建筑大师的十八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出席的前海规划建设专业咨询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由二十多位国际和国内、深圳和香港的建筑大师、著名学者以及青年建筑师共同参与的“圆桌会议”和系列讲座成为本届规划建筑周的新亮点。 前海管理局还在活动中发布了前海桂湾公园小型公共建筑、市政景观桥设计委托及国际竞赛的预公告。

1月25日下午,本届规划建筑周的最后一场讲座由伦敦大学巴特雷特建筑学院建筑和城市学教授林纯正主讲,林纯正的专业领域包括规划、城市设计及建筑,他关注建筑的可持续性问题,聚焦气候变化对人口增长和社会经济所带来的挑战以及城市威胁和城市塑造而产生的互惠利益。演讲中,林纯正教授强调今天的城市在变得脆弱,日益受到气候异常变化、自然灾害及城市压力(包括长期食品及水资源短缺、污染、人口老龄化、及迁移)的影响。“智慧城市”是对于21世纪城市发展的构想,智慧城市的核心是建立自然与建筑间的生态共生,创造包括城市农业等在内的多元弹性景观。演讲主持人是我国著名建筑和艺术评论家王明贤。讲座吸引了大批听众前往,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暨前海深港合作区2019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下一篇前海税务局举办房企税收论坛 助力自贸新城开发建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