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前海组织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1-0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前海组织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启动仪式。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12月28日下午,前海组织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启动仪式,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锦侠出席仪式,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部长尹志梁主持活动。

活动上,王锦侠与两新“组织”党员代表雷振锋、唐玉霞、杨威同志共同启动前海“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组织关系接转仪式,雷振锋、杨威同志代表“两新”党员进行发言。

尹志梁介绍了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前海合作区党工委成立以来,积极筹备成立前海“两新”党委,制定前海“两新”党建工作指引,对200余家驻前海企业走访、沟通,形成上下贯通、部门协作的“两新”党建工作新格局;同时,明确了“两新”党组织应建尽建全覆盖、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提升等主要工作目标。

具体工作包括:一是“两新”组织及党员应找尽找。统筹多方力量,核实208家“两新”组织,实现“两新”组织及党员应找尽找,形成前海“两新”组织红色数据库。二是“两新”党组织应建尽建。通过单独建、联合建、同业共建、龙头企业带建等方式,全力推动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三是“两新”党组织党员关系应接尽接。建立前海“两新”组织党员台账,积极推进已摸排党员组织关系转入前海。四是“两新”党组织生活应严尽严。对已建立的党组织,指导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按规定交纳党费等基本制度,将“两新”党组织换届选举、述职评议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据介绍,前海合作区党工委高度重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自4月23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前海“两新”党建工作进入了快车道,实现了从“管自身”向“管全域”的重大转变。未来,前海将以此次组织关系接转启动工作为契机,加快建立“两新”党委,增强工作力量、做优服务,切实推动前海“两新”党建工作落地生根、扩面提质增效。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属各党委(总支)相关负责同志,前海管理局、局属公司各党支部相关负责同志,驻前海企业党组织筹建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前海“两新”组织党委办公室临时负责同志、党员代表,以及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能源党支部开展参观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活动下一篇前海建工苑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打造“前海建设者之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