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前海建工苑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打造“前海建设者之家”

发布时间:2019-01-0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1月8日上午,在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筹)、前海开发建设单位各党支部的共同见证下,前海建工苑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  通讯员  姜媛媛 陈树文 尹胜)1月8日上午,在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筹)、前海开发建设单位各党支部的共同见证下,前海建工苑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记者了解到,建工苑党群服务中心为前海首个建在项目上的党群服务中心,室内外可用总面积约200平方米,将努力打造服务一线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联系各参建单位党群共建的沟通纽带,推动广大前海参建单位共筑前海梦的红色引擎。

前海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胤华出席仪式并致辞,活动特别邀请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筹)主要负责人尹志梁出席并致辞。仪式环节由前海控股党委副书记、董事宛敏华主持,前海控股副总裁舒东、总裁助理刘军等领导同志,公司各党支部书记,各参建合作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根据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部署,合作区党工委制定了在前海桂湾、前湾片区和集中临建区建设具有示范效应的党群服务阵地的整体工作计划,即通过三年的努力,在前海建成“1+3+N”的党群服务中心阵地联盟体系。前海建工苑党群服务中心就是在这个背景下,由前海控股根据合作区党工委的统一部署,按照党支部要“建在一线”“建在现场”的具体要求开展的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之一。结合前海大开发大建设阶段,建设工人生活区域十分紧张的实际情况,前海控股公司党委精心筹划,在前海建工苑一期选址建设党群服务中心。

前海建工苑党群服务中心室内建筑面积约60平方米,室外可利用面积约140平方米,总面积约200平方米。中心以密切联系和服务前海建设者和广大群众为主要目标,以“新时代大讲堂”为主要功能定位,集成了“三会一课”、党建知识学习、前海建设项目党支部形象展示、建设者党建、法律和生活咨询服务以及相关活动组织等功能于一体。在落实党的政策、展现前海建设者的风貌、弘扬建设者奋斗精神的同时,为前海建工苑入驻的45家前海建设单位、4500名前海建设者打造一个功能齐全、内容丰富、定位清晰、空间集约的“前海建设者之家”。

刘胤华在开幕仪式上对所有关心和支持前海开发建设工作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感谢。他强调,公司党委将以前海建工苑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和纽带,拓展党建工作思路,加强与管理局相关处室以及前海各参建单位的沟通和联系,将“支部建在项目上”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进一步推动公司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实现前海开发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双精品”的目标。

尹志梁在致辞中指出,前海作为叠加多个发展定位于一体的新时代国家战略平台,党中央寄予深切厚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前海后不久又在新年贺词中向全国人民提到“深圳前海生机勃勃”,使得每一个前海建设者备受鼓舞。过去的一年,前海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推进经济发展的同时,合作区党工委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党建提到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重要的位置来抓,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级党组织整体功能有了较大提升。2019年伊始,前海首个建在项目上的党群服务中心就正式启用,意义十分重大。它既是为一线党员群众服务的温馨家园,也是入驻建工苑的参建单位党群共建的纽带,更是我们与广大前海参建单位共筑前海梦的红色引擎。未来,建工苑党群服务中心要坚持在合作区党工委的统一领导和整体统筹下,打造一个专业平台,发挥好中心的凝聚和辐射两个主要作用,突出把党组织的建设落到实处、把两个坚决维护落到实处、把打造更多“前海模式”落到实处三个关键环节,奋力开创新时代前海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组织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启动仪式下一篇全国就这一家:深圳前海民企获得全球五大卡组织认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