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前海控股与中铁四局携手打造前海城市新中心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2018-12-2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桂湾一路、临海大道、滨海大道地下道路是前海城市新中心规划的重大项目,是少有的多点进出特长城市地下道路,对核心区地下空间开发、区内交通疏解、路网互联互通具重大意义。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张娴 宗荣磊)12月24日,由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控股”)党委、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联合举办的“党旗飘扬前海湾,建功立业新时代”党建共建活动暨前海地下道路机电工程开工仪式同时举行。

    仪式上,前海控股公司基建桂湾项目党支部与中铁四局机电公司深圳前海地下道路机电工程项目党支部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与会领导向各参建单位代表授活动主题旗、党员先锋队旗、青年突击队旗,与会人员进行集体宣誓。随后,前海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胤华宣布工程正式开工,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装置并在主题旗上签字。

    前海控股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郭军在讲话中指出:桂湾一路、临海大道、滨海大道地下道路是前海城市新中心规划的重大项目,受到合作区党工委、管理局高度重视。项目建成后将连通前湾、桂湾两大片区,是国内少有的多点进出特长城市地下道路,对核心区域地下空间开发、区内交通疏解、路网互联互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和作用。

    郭军强调,前海控股公司党委按照上级部署,将聚精会神统筹好项目建设。各参建单位要履行好职责,以最高的标准、最优的质量、最严的管理实现两个目标,即项目进度目标质量目标,戴好两个帽子,即“施工安全”和“廉洁安全帽”。同时,各参建单位要以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好一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项目党组织要注重把党建目标与施工目标紧密结合,围绕进度、安全、质量、文明、廉洁等开展党建工作,实现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和协同发展。

    张河川指出,中铁四局作为具有综合施工能力的特大型建筑施工企业,先后参建了深圳湾跨海大桥,深圳地铁1号线、2号线、5号线、11号线等工程项目。此次参建新桂湾一路、临海大道、滨海大道地下通道机电安装及装修工程,是四局首次进入前海地区新城市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对优质高效建设好这一项目,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中铁四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精准施工,深入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安全优质高效地建好工程项目。

    背景介绍:

    前海地下道路机电安装装修工程,合同价3.186亿。

    该工程位于前海合作区桂湾一路、临海大道、滨海大道地下,主要包括地下通道机电和装修工程施工,地下道路规划为城市主干道,双向6-8车道,主线隧道长约2.897km。

    滨海大道前海段分为桂庙路1期前海段和桂庙路2期两段,地下道路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主路为双向6车道加集散车道,其中桂庙路1期前海段长约580m,桂庙路2期长约540m。桂湾一路和临海大道,全线设置完善的市政管线和交通安全设施。

    地下道路共设置18条匝道,其中7条匝道与枢纽相接,6条匝道与地面道路相接;3条匝道与滨海大道相接;2条匝道与联络道相接。设置排水泵房6座,消防泵房+消防水池1座(地面);设置配电室8座,其中专用4座(1处地面上,3处地面下),共用4座(1#、6#排水泵配电房、消防泵配电室、监控中心)。设置通风竖井8处,其中主线风井1座,匝道风井7座。预留1座旁通净化站结构。

    设置逃生通道2处。人行横通道15处,车行横通道6处。隧道监控管养中心1座。滨海大道设置配电室1座,消防泵房+消防水池1座,雨水泵房+配电室1座,雨污合流泵房1座。

    隧道监控管养中心与桂湾一路、临海大道共用。预留1座旁通净化站结构。人行横通道3处,车行横通道2处。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首个造价工程师共享平台“群伦云联”在深圳问世下一篇前海落实标准化工地管理 助推项目工程品质提升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