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前海落实标准化工地管理 助推项目工程品质提升

发布时间:2018-12-2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本次观摩活动利用安全体验区、VR体验区、移动式多媒体等一系列高新智能工地管理系统让来宾们纷纷驻足于“智慧工地”,充满现代感的“黑科技”让众多同行眼前一亮。

   

前海控股大厦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王天下 覃楚涵)12月25日,由深圳市住建局和前海蛇口自贸区新城建设指挥部指导,深圳建筑业协会主办,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控股”)、上海建设及中建三局承办的“建筑工地标准化管理现场观摩会”在前海控股大厦项目现场举行,吸引深圳市1000余名建筑从业人员参加。

    落实标准化工地管理 助推项目品质提升

    据了解,前海控股大厦项目由前海控股投资建设,中建三局负责施工,是前海首批高端港式物业示范工程,对标的是最高标准与最高品质。项目位于桂湾金融先导区核心区域,旨在打造深港活力金融、国际多元特色、生态商务超甲级写字楼,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米,投资40多亿元。

    本次观摩活动重点展示了安全体验区、VR体验区、移动式多媒体等一系列高新智能工地管理系统,参观嘉宾纷纷驻足“智慧工地”展示区域,充满现代感的“黑科技”让众多同行眼前一亮。在观摩现场,标准化、专业化的管理让现场规范整洁,花园式的环境让人美不胜收,智能化的手段让工地高效运转......彻底改变了过去人们眼中的传统工地形象。

    实名制与分账制管理。项目严格完善“两制”工作,建立项目劳务人员信息档案,通过信息平台实名认证,将劳务人员与项目绑定,从源头上确保工程质量及人身安全。

    政策宣贯。项目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开展针对性的整治行动,有效推进项目在企业主体安全责任、扬尘治理、起重吊装等方面管理水平。

    安全标准化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进一步规范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质量标准化管理。依托PDCA循环,建立工程质量管理长效机制,提高工程质量整体水平。

    BIM应用与管理。运用BIM技术辅助现场安全可视化交底及巡检、进度模拟、质量管理,提升现场管理效能。

    绿色施工。“四节一环保”:节水、节地、节能、节材、环境保护,全方位促进工地绿色施工。

    智慧工地。让移动互联网进入传统建筑工地,实现更高效的管理和沟通。

    本次观摩活动利用安全体验区、VR体验区、移动式多媒体等一系列高新智能工地管理系统让来宾们纷纷驻足于“智慧工地”,充满现代感的“黑科技”让众多同行眼前一亮。

    前海控股大厦项目施工单位中建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坚持过程精品、质量重于泰山的理念,质量实施做到内实外美,努力将项目打造成全市一流标杆工地,助力自贸区建设。”

    践行前海建设主体职责 创新技术打造前海品质

    做为前海开发建设的执行主体,前海控股一直注重通过各类管理措施推动项目标准化建设,同时积极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提升项目品质,例如公司初步搭建了前海城市级的BIM应用平台,建成了国内最大的箱式装配式建筑--深港创新中心,国内首次采用桥梁式斜拉杆技术建造的法治大厦也即将投入使用......

    前海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胤华表示,在前海控股大厦项目的建设过程中,项目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市住建局有关文件的精神,充分认识到工地标准化管理的重要性,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方式,坚持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的管理理念,运用多项先进施工技术确保了地铁保护区正常施工、运用BIM技术助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运用科研手段建设国内首个220kv附建式变电站填补相关领域空白,采用多项节能减排手段提升绿色施工管理水平。

    深圳市住建局郑晓生处长指出,工地形象和城市形象相融合,重视并落实标准化工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对提升企业形象,促进安全文明施工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前海控股大厦项目的各项举措有效践行了住建局对建筑工地标准化管理的各项要求,该项目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是项目施工标准化管理的成功实践。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控股与中铁四局携手打造前海城市新中心重大项目下一篇前海控股与招商局集团招商前海实业签订合资合作协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