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前海税务局走访自贸片区首家上市民营企业东方嘉盛

发布时间:2018-12-0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税务部门切实关注民营企业发展,收集各民营企业反馈的涉税难题并进行针对性、点对点的纳税辅导,定期到企业总部、子公司走访调研,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李伟松)11月19日,前海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维忠带队到前海首家上市民营企业——深圳市东方嘉盛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嘉盛”)走访调研,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涉税难点、痛点、堵点。

    近年来,前海税务部门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工作重要部署,切实关注民营企业发展,收集各民营企业反馈的涉税难题并进行针对性、点对点的纳税辅导,定期到企业总部、子公司走访调研,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东方嘉盛财务总监李旭阳介绍,该公司2017年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是前海蛇口自贸片区2015年挂牌成立以来第一家上市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广东省供应链管理示范试点企业”“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东方嘉盛全资子公司深圳嘉泓永业物流有限公司2017年实现进出口量80亿美元,历年位列全国民营企业排行榜中进出口排名前五。今年,东方嘉盛还与腾讯、华为等7家单位发起设立前海改革创新技术联盟,被授予“制度创新实验室”称号。

    座谈会上,针对企业关注的发票、纳税申报,以及税收政策等方面的问题,结合供应链企业的具体业务,前海税务局法制科、纳税服务科、国际税收管理科等部门业务骨干向企业做了系统介绍,并对企业涉税风险进行提示和探讨。经过深入交流,前海税务局发现东方嘉盛未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优惠,但该企业性质和业务范围较为符合优惠条件,前海税务局在现场对该政策进行了具体讲解,双方将就该项政策的适用性进一步交流。

    据悉,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是一项重要的税基式减免优惠,但一些企业对政策存在疑惑,前海税务局业务骨干在现场针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归集范围、如何计算、常见误区进行了解读,告知企业当年亏损也可享受加计扣除优惠、加计扣除政策可与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税收减免及15%所得税率优惠、软件企业所得税税收减免优惠同时适用等。

   “我们到企业调研就是希望能够切切实实地帮助到企业,对于企业不了解的优惠政策,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我们将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为目标,提高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的普及范围。”前海税务局法制科副科长陈一表示。

   “支持民营企业,我们在行动。”前海税务局局长陈维忠谈到,“税务部门在税企沟通中需要不断磨合,找‘亲’和‘清’的契合点,在保证廉洁从税的前提下,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拉近税企之间的距离,保障民营企业的切实合法利益,是税务部门的重大使命。” 

    东方嘉盛财务经理邓建民表示:前期,前海税务局向东方嘉盛授予了‘企业直通车’卡,让我们公司到税务局办事免预约、免排队,没想到这次前海税务部门还把‘关心’送到公司家门口,特别是前来调研的有各个科室的业务骨干,许多需要向税务局多个科室申请的问题当场就解决了,这对我们民营企业来说有非常大的帮助。

    除了深入企业调研走访,提供优质高效办税服务,前海税务局近期还推出了一系列有力举措。如,根据事项特征将事项处理方式划分为窗口即办、简事快办、集中办理、专业化办理以及风险应对等类别,重点推行窗口即办,让纳税人大部分业务在前台一次性办结。同时,按事项属性梳理209项涉税事项,搭建“按事划分”的业务架构,明确事项操作内容、业务流程、工作标准和产出物,根据事项清单即可一条线解决纳税人“找哪个部门、办什么,怎么办”的问题,实现从“管户”向“管事”转变的更为精准的税源管理。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九三学社社员参观学习前海创新成果 感受前海独特的美下一篇前海举办深港企业家书画作品联展 展出画作54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