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服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政府服务>

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施工进入“冲刺”

发布时间:2018-10-25来源:深圳晚报作者:

建成通车后,从前海至红树湾南站的乘车时间将缩短至约16分钟,同时,也将大幅减少从前海到市区的所需时间。届时,前海和南山的市民办公及出行将会更便捷。

    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首列车已经开始生产制造,有望明年1月运抵深圳。9号线西延线的工程建设又进行到哪一步了?记者获悉,近日,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捷报频传。随着荔林站-南油西站区间联络通道主体工程完成,荔林站和南油西站轨行区、怡荔区间、荔南区间得以全部移交至轨道工程施工单位,标志着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9号线西延线工程作为深圳地铁三期工程二阶段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起前湾站(不含),途经前海、南油、科技城等片区,东至红树湾南站,全长约为10.8公里。共设9站11区间,其中5座换乘车站,分别为前湾站、南油站、深大南站、粤海门站、红树湾站,全部为地下线路。

 截至10月21日,地铁9号线西延线主体结构已经完成98%,盾构完成13827米,占比93%。附属工程围护结构完成25%,土方开挖完成27%。站后工程完成27%。

 目前,9号线西延线各工区正积极推进工程建设中,距2019年底具备通车运营条件的目标又近一步。建成通车后,从前海至红树湾南站的乘车时间将缩短至约16分钟,同时,也将大幅减少从前海到市区的所需时间。届时,前海和南山的市民办公及出行将会更便捷。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现代物流企业已逾3.3万家下一篇前海人才房配租企业名单及配额公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