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深国仲与美国JAMS共同发布中美联合仲裁员名册

发布时间:2018-10-2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中美联合仲裁员名册有18名仲裁员,6名来自中国内地,6名来自美国,6名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该联合名册将主要为中美两国企业在SCIA或JAMS解决商事纠纷提供帮助。

    深圳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江莹)10月23日,深圳国际仲裁院(SCIA)与美国最大的商事争议解决机构JAMS在深圳共办“中美贸易与高科技企业商事争议解决高峰对话会”,中美两国相关领域专家面对面交流中美商事争议解决的热点话题。在对话会现场,SCIA与JAMS共同发布中美联合仲裁员名册,开启了中美国际仲裁合作的新模式。

    中美经贸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国际经贸关系之一。在当前中美经贸摩擦的背景下,如何公平解决中美两国企业商事争议备受关注。为了适应中美两国企业的需求,SCIA和JAMS共同建立中美联合仲裁员名册,共同举办本次高峰对话会,推动双方在国际仲裁领域的平等、深入合作。中美两国这两个代表性仲裁机构共同发布的中美联合仲裁员名册有18名仲裁员,6名来自中国内地,6名来自美国,6名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该联合名册将主要为中美两国企业在SCIA或JAMS解决商事纠纷提供帮助。相关配套机制也将于近期出台。

    SCIA院长刘晓春和JAMS主席、首席执行官Chris Poole分别在对话会开幕式上致辞。

    刘晓春院长在致辞中指出,SCIA总部所处的中国深圳和粤港澳大湾区,与JAMS总部所处的美国加州,都是高科技产业中心和创新中心。顺应市场需求,以中美高科技企业为服务重点,SCIA与JAMS创建中美联合仲裁员名册,目的是通过平等合作,共同建设公平、专业、高效、能促进两国企业互信的国际商事纠纷解决机制,共同营造公平、稳定、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促进中美经贸关系的健康发展。

    Chris Poole先生在致辞中提到,JAMS是美国最大的仲裁调解机构,SCIA是中国领先的仲裁机构,两者均拥有悠久的历史和创新的精神,将通过紧密、平等的合作,共同努力成为国际争议解决机构的标杆。他说,他很认同SCIA的“3i”核心理念(独立independence,公正impartiality,创新innovation),他认为,中美两国这两个代表性仲裁机构共同创建中美联合仲裁员名册,能够增强两国当事人对于公正解决争议的信心,也体现了“3i”理念。

    对话会共分为两场。主题为“中美贸易与商事争议解决”和“高科技企业与商事争议解决”,SCIA理事长、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沈四宝教授发表闭幕致辞:“今天的研讨会硕果累累,有非常知名、而且经验非常丰富的来自中国以及来自美国的演讲嘉宾,分享了彼此的真知灼见。通过这些交流我们更加明确双方的仲裁思维是非常相似的,这是深圳国际仲裁院以及JAMS在未来开展进一步合作的基础。”

    在对话会上,JAMS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hris Poole与SCIA理事郭小慧分别代表JAMS和SCIA,共同为中美联合仲裁员名册仲裁员颁发了聘书。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启动注册企业定向调研工作 了解企业真实需求下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金控与金融同业公会党性教育培训开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