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前海控股公司迅速启动台风后排查修复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控股率先响应、率先行动、有序落实,公司主要领导坐镇指挥,共计出动检查人员160人次,涵盖在建项目23个,运营类项目5个,在台风来临前排查整改40余处安全隐患。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易晓春)台风“山竹”来势汹汹,成为1983年以来影响深圳的最强风暴。面对灾难级的自然天气状况,正处于高强度、高密度开发建设期的前海合作区严阵以待、周密部署,前海控股率先响应、率先行动、有序落实,公司主要领导坐镇指挥,共计出动检查人员160人次,涵盖在建项目23个,运营类项目5个,在台风来临前排查整改40余处安全隐患,于2018年9月15日22:00前成功疏散并向前海港湾小学、南湖中学等地点转移安置5000多名人员(其中仅集中临建“建工苑”项目就疏散人员3900人),23:00前转移安置全部留守工作人员(含安保人员等),9月15至16日期间共出动两支抢险队,包括抢险人员49人次,抢险车9台,发动机1台,抽水泵4台,及时排除了险情,有效保障了项目和人员安全。

截至目前,前海控股公司旗下所有在建及运营类项目安全形势平稳,除工棚、脚手架、施工围挡等临时设施以及玻璃、乔(灌)木等受损外,无一例人员伤亡事故,无一处塔吊等大型设施损失。

9月17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带队,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唐绍杰、前海控股公司总裁郭军等一行再次奔赴各大项目现场查看台风过后受损情况。根据住建部门、前海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要求,结合现场领导工作部署和现场汇总的实际受损情况,前海控股各大项目在公司安全质量部门统筹下立即开展现场排查,迅速启动灾后恢复工作。

为平稳有序实现复工,并防止台风后在复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次生灾害,各大项目严格开展复工前检查工作,部按照检查-整改-确保安全-修复-复工的程序确保灾后自查自检和重建恢复工作有序开展。排查重点为工棚、围墙、临时用电、大型起重机械、脚手架以及安全防护设施,重点排查工棚的安全状况。对排查发现隐患的,立即整改,并将排查整改情况报质量安全监督机构。整改合格并经监督机构确认后,方可组织撤离人员返回工地和复工。经排查现场不存在安全隐患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各项目方可组织撤离人员有序返回工地和复工。具体措施包括:

1、做好临建设施的排查、确保结构稳定,临电、排水等设施正常使用,做好工人清点安置工作。

2、做好生产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求各项目开展专题安全生产复工排查工作,针对塔吊、升降机、深基坑、支架开展重点检查,并报住建局同意后方可复工;

2、组织参建单位技术人员对临建设施的结构进行检查,修复受损部位。;

3、现阶段施工现场塔吊、施工升降机、吊篮等禁止使用,待施工单位组织检查、检测、重新验收后方可投入使用;脚手架、支模架等禁止使用,施工单位组织人员检查,按流程重新验收;深基坑区域组织人员落实抽排水工作,对边坡进行观察,落实监测要求;部分地下室已建成区域,组织人员逐层检查,恢复照明,排除积水。;

4、组织人员检查所有安全防护设施,确保受损部位修复完善后方能投入使用。

5、要求各项目开展专题安全生产复工排查工作,并由公司安质部针对各项目复工检查工作开展专项巡查,杜绝各项目未落实复工前各项措施擅自复工。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对生产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专项巡查,针对塔吊、升降机、深基坑、支架开展重点检查,并在报住建局同意后复工。


编辑:饶欣欣

保存|打印

上一篇积极防范超强台风“山竹”前海科控严抓安全工作下一篇灾后修复拼速度 前海科控同步展开灾后统计清理工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