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发展与合作论坛在香港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0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深圳的前沿科技加上香港的市场化,对内地企业的升级与转型十分重要。未来深港合作,必定机遇处处,且潜力无限。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8月2日,由前海国际联络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前海发展与合作论坛”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活动邀请了包括微众银行、嘉里建设、普华永道等来自企业、智库、商会及初创企业代表分享前海机遇及珠三角城市群合作优势,逾200名企业代表出席。

    论坛上,一国两制研究中心研究总监方舟、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高级经济研究员王春新、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副会长兼内地事务委员会主席陈国民与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就珠三角城市群分析进行深入探讨;参会企业代表讨论了前海的定位与发展。此外,前海深港基金小镇相关负责人也介绍了基金小镇的最新发展情况。

    洪为民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先锋,在过去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深港是中国向世界“走出去”的重要窗口。深港两个机场及货运码头,也是区域的空运及航运枢纽。展望前海的未来,“金融+科技”十分重要。香港的金融场景,加上深圳的科技技术,相信有助于区域的金融科技发展。深圳的前沿科技加上香港的市场化,对内地企业的升级与转型十分重要。未来深港合作,必定机遇处处,且潜力无限。

    

编辑:饶欣欣

保存|打印

上一篇田夫率队调研南方科技大学下一篇杜鹏带队检查前海在建工地安全生产情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