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首创四方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本次活动是四家共建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关于构建推进拓展融合型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创新的实际举措。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8月4日上午,中共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机关委员会、中共前海蛇口自贸区人民检察院总支部委员会、中共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法治与社会建设促进处支部委员会、中共广东星辰律师事务所前海支部委员会“联学共建,创先争优”党建活动在前海管理局举行。

    前海管理局、前海法院、前海检察院、深圳律师行业党委领导及四家共建党组织党员代表约50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前海管理局法治处曹海雷同志主持。全体起立奏响《国际歌》后,前海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叶青同志、前海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澍农同志、深圳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张善华同志分别致辞。四家共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现场签订了“联学共建,创新争优”协议,并举行联学共建座谈会。

    与会代表围绕“发挥党建创新引领作用,共同推进前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示范区建设”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思路举措。

    座谈会后,四家共建单位在龙海家园(前海人才公寓)社区开展“做尊法学法守法公民,建公正法治和谐社会——前海法律共同体公益普法咨询活动”。

    前海法院法官、前海检察院检察官、星辰前海律师、前海管理局法治处等法律专业人士现场为社区群众进行法治宣传,解答群众涉法涉诉疑难问题,宣传引导群众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公民,并为群众发放了宪法小册子、民法字帖、法治工艺扇等小礼品,既方便了群众生活,又起到法治宣传的作用。

    据悉,本次活动是四家共建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关于构建推进拓展融合型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创新的实际举措,旨在共同推进前海法律共同体“法院+检察院+律所+政府”四方联学共建的党建创新模式,有效聚合法治相关部门和机构党组织力量,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形成“党建带队建促法治”的工作新格局,着力打造党建创新引领的改革开放新高地,努力共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示范区,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国家法治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贡献前海法治智慧和力量。



编辑:饶欣欣

保存|打印

上一篇近60位国际学生组团参加“走进魅力前海”活动下一篇哈工大管理学院在前海开办首个金融科技MBA项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