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哈工大管理学院在前海开办首个金融科技MBA项目

发布时间:2018-08-0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金融科技MBA项目与深圳和前海的重点发展领域相契合,可以进一步推进学术与实践的深层次结合,助力金融从业者创业或转型,为前海、深圳乃至中国的金融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8月4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18级MBA深圳班开学典礼暨首届金融科技MBA开班仪式在前海举办。这是该院在前海开办的国内首个金融科技MBA项目,首批招收学员58人。

 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哈尔滨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哈工大”)于1920年建校,1984年,哈工大管理学院成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首批试办工商管理硕士的9所院校之一,自开展MBA教育以来,已累计招收MBA学员4700余人,授予工商管理硕士学位3400多人。

 今年该学院2018级MBA深圳班共有学员280人。哈工大深圳校区副校长姚英学表示,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与金融不断融合,推动金融行业的深刻变革,对传统金融业产生很大影响,金融行业对人才知识结构的需求也发生很大变化。金融科技MBA项目与深圳和前海的重点发展领域相契合,不但可以进一步推进学术与实践的更深层次结合,也将推动学员的理念融入到中国金融业的最前端,助力金融从业者创业或转型,为前海、深圳乃至中国的金融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姚英学还透露,哈工大深圳校区、哈工大管理学院将与前海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探讨在前海建设哈工大深圳国际商学院的可行性。哈工大深圳国际商学院将立足国际视野、服务国家战略,成为哈工大和深圳市高等教育国际合作的新平台,建设国内唯一的国际一流商学院群;打造哈工大管理学科国际化人才高地,形成学科、教育与人才集聚效应,为前海和深圳提供人才技术支持,提供智力支撑;打造国际一流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大数据、商务智能学术研究中心;融入前海经济发展的生态系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所需创新人才教育培养体系。

 据了解,今年5月初,哈工大深圳国际商学院筹建工作推进会曾在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召开。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表示,前海是现代服务业高地,哈工大拟在深圳国际商学院重点发展的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大数据和商务智能四个学科领域与前海的需求高度契合,哈工大及选择合作的亚利桑那大学艾勒管理学院、沃顿商学院、百森商学院等学校在相关领域也具有很强的实力,符合前海的办学要求。


编辑:饶欣欣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首创“法院+检察院+律所+政府”联学共建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