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推荐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新闻推荐>

从荒地变“时尚森林” 前海令人期待

发布时间:2018-06-13来源:大公网作者:

周遭环境由黄土荒地,变成绿化覆盖率超过40%,以及一栋栋具有时代感的建筑,上面排着一个个国内外著名的金融服务机构“招牌”,似是告诉世人,前海的金融贸易已面向世界。

     

      深圳与香港只隔一河,但两地近年的发展速度简直是差天共地。犹记得记者几年前到访前海自贸区,当时还是一片工地,没有“人气”,到访人士只能靠着展示馆的展板,想象前海的愿景。今次重临前海展示厅,策划内容改变了,与香港有着更多深化合作外,最深刻仍是在车上“走马看花”时,窥探到现时前海的另一番面貌。

  周遭环境由黄土荒地,变成绿化覆盖率超过40%,以及一栋栋具有时代感的建筑,上面排着一个个国内外著名的金融服务机构“招牌”,似是告诉世人,前海的金融贸易已准备面向世界。

  目前,前海的交通配套虽然仍未发展成熟,但其地理位置优越。据悉前海管理局的蓝图中,更有一项是将前海的铁路运输与香港机场接轨,若真按照未来规划进行,未来由香港国际机场到前海只需半个小时,与机场快线出香港的速度相若。记者相信,在国家这样高速发展的当下,这个充满梦想和期待的地方,潜力不容小觑。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梦工场:深港青年创客竞逐梦下一篇前海“五个跨境”成就斐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