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科控打造学习型党组织

发布时间:2018-06-0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打造学习型组织是一项长期性的建设工程,该公司党总支秉承“学习力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人才发展理念,不断夯实基础、优化管理、创新形式,努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随着前海科控公司各项业务的重组、升级与更新,为适应新形势下公司对人才业务素养的需要,该公司党总支秉承“学习力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人才发展理念,不断夯实基础、优化管理、创新形式,努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坚持理论学习 政治课堂“补钙壮骨”

    开展“第一议题”学习活动,把理论学习作为学习“主菜”,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和时政要点、行业热点、先进管理理念等业务知识,作为公司党总支会、领导班子会、总经理办公会和各部司工作例会等各类会议的第一议题,每次由一名参会人员带头领学,分享心得体会,坚持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各类会议共开展学习累计20余次,领学人员纷纷结合岗位实际谈心得谈体会,学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畅谈心得体会和工作中落实的思路。

    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营养”的合理搭配,把廉政教育纳入公司学习教育体系中,加强公司职工的理想信念教育,提升遵纪守法和反腐倡廉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今年特别与部司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了廉政教育的责任,并在线上学习平台开设党建课程及反腐倡廉教育内容。同时将廉政教育作为新员工入职培训的第一课,从严把好新员工入职“起点关”,盯紧“起跑线”。

    坚持内外结合 推出科创讲堂“大盘菜”

    为有效帮助员工弥补知识短板、业务盲区,快速熟悉新领域、学习新知识、掌握新业务,前海科控先后邀请科技创新、园区招商、无人机、私募基金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员工讲解科技创新产业宏观政策分析与展望、私募基金股权投资等内容,有效帮助员工解决新领域的业务盲区。

    在邀请专家教授进行外部培训的同时,进一步完善线上学习平台,为公司战略转型和员工职业提供大量丰富的线上课程,鼓励员工利用碎片化时间加强自主学习。与此同时,公司党总支还积极开发、利用内部资源,建立并不断优化公司内训体系,营造“人人是讲师”的良好氛围,为员工提供锻炼和成长的平台,为公司的知识管理和学习型组织的建设奠定基础。

    坚持制度建设 为学习型组织建设“添柴加薪”

    打造学习型组织是一项长期性的建设工程,为确保在公司上下形成“全员学习、全程学习、团队学习”的氛围与机制,前海科控不断完善《员工教育培训管理办法》《内部培训管理办法》《线上培训管理实施细则》等制度。在此基础上,今年还制定实施了《前海科创投控股有限公司建设学习型组织工作方案》,通过搭建“两器两平台”的学习体系为载体,要求员工层面每人出一个金点子,发一次光;每天有一次回顾,做一次提升;部司层面每周开一次例会,抓一次落实;每月写一篇研究,挖一次潜力;公司层面每月安排一次分享,促进一次成长;每季组织一次比武,展现一批新星;每年刊发一批论文,出一本专刊,在公司层面建立共同愿景、打造团队学习氛围,员工层面实现自我超越、心智模式改善。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第40期前海讲堂 :狄刚开讲金融科技和区块链下一篇前海控股首个自主产权项目自贸大厦通过消防验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