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三周年:展示税务部门改革创新技术

发布时间:2018-05-2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项目实施后,将有效助力企业融资,惠及60多万户,推动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形成良好诚信氛围。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营商环境是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而税收环境又是其中的重要一环。近年来,深圳市国税局、深圳市地税局围绕“放管服”要求,举全局之力推动自贸片区税收领域改革创新,共同携手取得了一系列制度性、集成性、整体性的改革创新成果。

    2018年4月27日是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成立三周年,“4.27”前后,前海将通过举办“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平台 新标杆 新作为系列活动”,向社会各界集中展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改革开放成果。4月25日,系列活动之营商环境专场活动在前海企业公馆特区馆举行。

    专场发布会上,税务部门结合国地税机构改革对税务营商环境的促进影响进行宣讲,发布近年来以数据化“管事”模式为代表的服务自贸区发展的改革创新成果,并就市地税局大数据分析平台、市国税局“金融超市平台”及“企业财务软件对接申报纳税平台”等改革创新技术进行展示。其中,“金融超市”项目秉承安全、开放、高效、便捷的理念,旨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周期长等问题。项目在深圳国税电子税务局的平台上建设,在纳税人授权的基础上,通过打通银行与税务之间的数据链路,实现涉税数据的直接共享,为纳税人提供更加安全便利、可全程在线办理的融资途径。银行充分利用企业的涉税信息开展大数据贷款审批,实现高精准、低风险、广角度的企业风险模型建设,促进守法守信企业快速获得融资。

    据介绍,项目实施后,将有效助力企业融资,惠及60多万户,推动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形成良好诚信氛围。“企业财务软件对接申报纳税平台”即企业财务软件与报税平台之间的“一键申报”项目,专场活动上,市国税局就平台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三周年:发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下一篇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三周年:启动公共WIFI网络“深港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