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党建开启“互联网+”新时代 基层党建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8-01-1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将“资讯”“党务”“学习”等内容进行整合,实现组织管理、党员管理、党员发展、新闻管理、学习教育等功能的一体化、平台化,全面提升党建管理水平。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1月11日,前海管理局党建主题活动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党群活动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前海管理局党组书记田夫,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前海管理局党组副书记杜鹏,前海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焱侠,前海管理局党组成员、前海廉政监督局局长黄文雅,前海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锦侠共同按下电子按钮,启动人民云党建学习平台及其“前海先锋”微信公众号,标志着前海党建进入“互联网+”时代。

此次党建主题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旗帜鲜明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新的一年把前海党的建设推上新的台阶。

前海党建进入“互联网+”新时代

活动中,前海2017年度发展的10名预备党员集体面向鲜红的党旗,许下铮铮誓言。随后,新党员代表谢天上台发言,他表示,今天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是一个新的起点,10名预备党员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前海事业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据悉,在前海大开发大建设的过程中,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大批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去年一年,前海共发展了10名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较好、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同志入党,超过前3年发展党员的总数。

人民云党建学习平台负责人以及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分别对人民云党建学习平台主要板块及前海先锋微信公众号栏目设置做了简要介绍并进行功能展示。两个平台的推出意味着前海突破传统以资讯为主导的模式,将“资讯”“党务”“学习”等内容进行整合,实现组织管理、党员管理、党员发展、新闻管理、学习教育等功能的一体化、平台化,全面提升党建管理水平。在智能互联网党建平台的支撑下,实现党建工作向移动智能终端的延伸,让前海的党员可以随时随地参与组织生活、处理党务工作、学习考试、交流互动、参与民主评议等交流互动,提供党员、群众、党代表、党组织之间交流互动的场所,形成共建共享互动智能的良好环境。

据悉,去年以来,局党组确定在前海基层党建中构建拓展融合型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推进组织覆盖从“有形”向“无形”拓展,推进党的建设向线上党建、微信党建、离岸党建延伸。此次党建主题活动中展示的有关“互联网+党建”载体功能,迈出了整体安排的第一步。局机关党委、纪委、各企业党委(党总支)的书记、副书记和委员,各支部的书记、委员和党务干部,2017年度发展的10名预备党员及其入党介绍人,以及各位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近150人参加了活动。

前海基层党建成果丰硕

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前海基层党的建设与经济建设一样取得丰硕成果。目前,前海机关党委下辖39个党组织,其中党委(临时党委)5个,党总支1个,党支部33个,在册党员451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了核心领导、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前海开发开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前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当标兵。研究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1+10”系列方案,明确“五个聚焦”、制定“五大行动计划”,打造“五大平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前海率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纵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了“砥砺奋进·为了总书记的嘱托”“重温入党誓词”等专题活动,组织有关学习活动30余次,开展“纪念党的生日·做合格党员”“将改革进行到底”等主题党课 21次。积极推动前海蛇口片区党工委、纪工委筹建工作,组建局属公司党委,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逐步深入。

局党组研究党建工作议题35项,出台《关于加强前海管理局基层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防范利益冲突暂行规定》等重要文件。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强化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确立了拓展融合型党建新模式,提出“1+5”方案, 探索建立前海特色党建工作大格局。打造前海追梦、逐梦党建文化品牌,创新开展党员、青年特色志愿服务,注重培育党建文化与前海文化融合体,启动前海文化建设“十个一”工程。全力推进前海“廉洁示范区”建设,出台最严格的《前海管理局防止利益冲突规定》,持续开展明查暗访,对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开展前置式、嵌入式监督,全力打造前海廉洁示范区。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系列培训讲座第三课开讲下一篇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召开会员大会 进一步完善体系设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