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首例深港合作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落地

发布时间:2017-12-1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这不仅为前海绿色能源增添了新的活力,也为深港合作、清洁能源建设、置业绿色提升增加了新的模式,更为前海绿色新城开发及营商环境提升迎来了新的力量。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近日,前海供电与嘉里前海签署了《前海嘉里商务中心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前海片区首个深港合作、电力与地产合作的高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将正式落地。这不仅为前海绿色能源增添了新的活力,也为深港合作、清洁能源建设、置业绿色提升增加了新的模式,更为前海绿色新城开发及营商环境提升迎来了新的力量。

电网运营与地产开发主体合作建设项目分布式光伏系统的模式,充分发挥了前海新城建设优势,在地产项目早期即由电网运营专业力量提出绿色能源解决方案,对项目中分布式能源系统的设计、投资、建设与运维同步地产项目的开发阶段。

据介绍,项目方案充分考虑建筑外观、使用体验、运维安全等要求,结合建筑屋顶结构、幕墙设计、抗风能力等,与项目建筑方案、设计紧密配合,优化提升可利用面积,在美化建筑外观的同时降低屋顶导热能耗。通过发挥电网运营主体专业化与体系化的优势,高标准设计与管理,将提升系统整体的安全性和抗风险能力,为地产项目整体环境与资质的提升增添了投资、服务和清洁能源的保障,也将分布式电源接入区域配电网带来的风险通过项目全过程、区域一体化的统筹管理进行有效管控,保证前海区域配电网的稳定可靠运行。其设计与建设模式将为前海片区分布式能源的推广提供可借鉴的样本。

根据《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绿色建筑专项规划》中确定的的绿色建筑发展愿景,前海合作区新建建筑需100%达到国家绿色建筑星级评价标准,力争二星级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50%、三星级达到30%。通过投资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系统,前海供电将支持前海嘉里商务中心项目申请最高的三星级绿色建筑认证与LEED铂金级认证。

前海供电与嘉里建设此次的合作,营造了创新、有效、绿色、双赢与和谐的区域开发建设局面。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树立项目新标杆,并以此为起点深入拓展合作领域,为深港深度合作、港式项目环境提升、更为前海绿色自贸新城建设增光添彩。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召开金融支持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融资对接会下一篇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徒步挑战赛在前海启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