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跨部门协管平台获深圳“两建”最具影响力项目

发布时间:2017-11-0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选送的“开发跨部门协同监管平台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事中事后监管新模式”项目以1329票,在入选的“最具影响力”十大项目中排名第二。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近日,深圳市“两建”(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市场监管体系)2017年十大最具影响力工作评选活动结束,经过7天的网络投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选送的“开发跨部门协同监管平台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事中事后监管新模式”项目以1329票,在入选的“最具影响力”十大项目中排名第二。

记者了解到,由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组织开发的跨部门协同监管平台,是前海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的重要板块,已基本完成上线测试工作,将于2017年12月底前正式运行。

该平台归集了来自深圳市77个政府部门的400余万条数据,应用大数据分析手段,从行政处罚、不良行为及贡献三方面进行深度刻画,对片区15万余家企业,按照信用风险等级划分A、B、C、D四个等级,并根据每个类别的信用状况配以相应信用评价。

该平台集中实现企业信用分类监管、信用风险预警、执法过程信息共享等多项功能,支持各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实时上传执法信息、场景,监管部门可通过该平台进行查询、分析、统计、使用、监管,从而有效识别企业信用评价结果、精准投放执法力量,实现政府对市场行为主体的高效监管和精准监管,率先在自贸试验区探索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模式。

下一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将着重突出信用体系建设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关键作用,构建以信用为关键纽带的市场经济新秩序。

一是加快综合监管新模式创新。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在市场监管和综合治理中全面引入信用,充分运用跨部门协同监管平台,积极与第三方征信机构合作,推动建立政府、社会、市场三方互动的新型监管模式。

二是积极创建信用经济试验示范区,加快打造信用服务产业集聚区。出台立足前海、接轨国际的信用产业优惠政策,吸引一批国际、国内知名信用服务机构落户前海,培育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信用服务民族品牌,大幅扩大信用产业规模,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召开专家会 探索更大改革自主权打造自由贸易港下一篇前海控股公司旗下五项基建工程项目齐获市优表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