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华南首家外商独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落地前海

发布时间:2017-10-3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东亚联丰投资获准在前海设立外商独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WFOE),标志着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正式成为可以设立外商投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的地区。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记者从前海管理局金融创新处了解到,10月25日,东亚联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亚联丰投资”)获准在前海设立外商独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WFOE)。这是华南地区首家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标志着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正式成为可以设立外商投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的地区,也是前海进一步深化深港金融合作的重要成果。

2016年6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允许外商独资和合资企业登记成为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开展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业务,标志着我国证券私募行业的全面对外开放。为充分利用我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的契机,前海管理局联合深圳证监局、市金融办、市市场监管委等部门,通力合作,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根据“审慎、择优”原则,鼓励和引导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资产管理机构作为前海首批试点企业,并针对资质良好、对深港合作具有较强示范意义的申请企业,做好政策辅导和相关服务。

东亚联丰投资是香港东亚银行及德国联丰投资于2007年成立的合营公司,拥有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颁发的1、4、5、9类业务牌照,管理资产规模达79亿美元。东亚联丰投资连续两年取得“最佳香港投资公司之一”,其固定收益产品连续四年取得“亚太区最佳债券基金”及“亚洲债券最佳投资表现”等奖项,具有丰富的二级市场投资管理经验和经监管机构认可的风险管理体系。

东亚联丰WFOE私募基金试点的顺利落地,将有利于引入国际管理经验和专业人才,促进国内私募基金业的进一步开放与提升。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世贸组织《政府采购协定》专题培训班前海开幕下一篇前海召开专家会 探索更大改革自主权打造自由贸易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