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世贸组织《政府采购协定》专题培训班前海开幕

发布时间:2017-10-2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在关键的时间节点,世贸组织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共同举办《政府采购协定》专题培训,对各自贸片区全面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进一步推动自贸试验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10月25日上午,由世界贸易组织和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世贸组织《政府采购协定》专题培训班在前海开幕。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世界贸易组织秘书处知识产权司参赞、政府采购和政策组组长罗伯特•安德森,世界贸易组织知识产权司政府采购组法务官安娜•穆勒、陈建宁,财政部国库司副司长何天文,广东省商务厅公平贸易局局长李勇毅出席开幕式。

田夫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的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这为前海在新时代再创开发开放新局带来了新的历史性机遇。在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世贸组织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共同举办《政府采购协定》专题培训,对各自贸片区全面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进一步推动自贸试验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田夫表示,前海是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前海已形成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金融开放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法治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等“六大板块”制度创新体系,累计推出制度创新成果超过300项,其中全国首创或领先超过110项。接下来,前海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对接国际经贸规则方面加大风险压力测试力度,努力构建开放先行区,勇当制度创新、改革开放尖兵中的尖兵。

田夫希望,世贸组织站在国际视野、国际角度,对前海在对接高标准经贸规则,如政府采购协定、贸易便利化协定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未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将进一步加强与世贸组织、国际自贸区及其他片区的交流与合作,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罗伯特•安德森在致辞中表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以及中国的其他自贸区在中国经济发展、市场对外开放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政府采购行业是全球经济中非常重要的环节,此次世贸组织《政府采购协定》专题培训班,将有利于前海进一步对标高标准经贸规则。

据悉,世贸组织《政府采购协议》是高标准的经贸规则,目前中国政府正在进行加入协议的谈判。这将有利于建立关于政府采购法律、规则、程序和措施等方面权利与义务的有效多边框架,实现世界贸易的扩大和更大程度的自由化,改善并协调现行世界贸易的环境;通过政府采购中的竞争机制,增强透明度和客观性,促进政府采购的经济性和高效率;同时还将扩大广大中国企业在国际贸易中的利益,争取差别措施和更优惠的待遇。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信通公司创新通信基建模式 助力前海智慧城市建设下一篇华南首家外商独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落地前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