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信通公司创新通信基建模式 助力前海智慧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17-10-2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根据“智慧前海”规划,前海在国内率先提出了“三网融合、共建共享、网运分离、公平接入”的理念,前海合作区内“智慧城市”感知点和传输载体将无处不在。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易晓春 通讯员 何洋)万众瞩目的中共十九大于10月18日开幕。当天上午,前海管理局及其下属企业约700多位职工,通过设在前海企业公馆特区馆里的LED特大屏幕,全程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前海信通公司以过硬的技术保障,确保了特区馆内LED特大屏幕视频稳定可靠,直播顺畅,无延迟和卡断。

10月18日,由于全民关注十九大直播,当天会有海量网民上网收看,网络将不太稳定。因此,前海信通公司决定选择最可靠的数字有线电视,对大会开幕式进行直播。

由于前海合作区内大部分商业楼宇都没有接入数字有线电视信号,因此,当10月17日下午5点,前海信通公司接到管理局的相关命令后,便迅速行动,通过该公司投资建设的光缆,把视频解码终端与LED特大屏连接起来。并与天威视讯工程师密切合作,在前海智慧云机房内梳理通信传输链路,择选最优路由,两小时内联通信号。经反复测试,直播信号非常稳定,没有延迟和卡断。同时,为了做好双保险,又协调中国电信将IPTV直播电视作为备份方案。

此次转播,发挥了前海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创新模式的优势。记者了解到,根据“智慧前海”规划,前海在国内率先提出了“三网融合、共建共享、网运分离、公平接入”的理念,在最基础、最核心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要求前海合作区内每栋商业和住宅楼宇,都能自由选择任何电信运营商。前海管理局全资子公司前海信通公司承担此重任后,坚定不移地走“共建共享”模式,通信管沟由前海管理局统一建好,光缆光纤由前海信通公司投资建设,开放给所有电信运营商共享使用。

在业主单位的配合下,各楼宇设有综合接入机房,部署了供配电、配线、空调、消防、无线室分等公共配套设施(设备),并预留出可供七家电信运营商同时使用的空间,能够快速为用户开通服务。

据悉,早在2014年12月7日,“前海卡”发行,实现香港和前海两地移动电话同城化资费时,“智慧前海”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创新模式就首次发挥了巨大作用。随着极具创新特色的前海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规模不断推进,前海合作区内“智慧城市”感知点和传输载体将无处不在。正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的前海三座信息枢纽中心,充分考虑了共享使用的需求。建成后,将助力各种创新的信息通信服务在前海落地,有力支撑前海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等四大产业的集聚,为这四大产业的规模发展提供强大的信息通信服务保障。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粤闽自贸区税收论坛:前海国税每平方公里产出最高下一篇世贸组织《政府采购协定》专题培训班前海开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