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越亲近越热爱 百余市民代表为前海活力“点赞”

发布时间:2017-08-2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本次活动以“活力前海”为主题,来自各行业不同年龄层的100余名市民代表和媒体记者走进前海,了解前海综合规划、景观环境建设以及创新创业发展历程。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在前海七周岁生日之际,为全面展现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建设取得的进展,让更多市民与企业代表走进前海,了解自贸片区最新的发展动态,8月26日,前海迎来“新城建设市民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活力前海”为主题,来自各行业不同年龄层的100余名市民代表和媒体记者走进前海,了解前海综合规划、景观环境建设以及创新创业发展历程。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的邀请通知在前海管理局官网和官微上发布后,不到两个小时,报名参加活动的市民代表人数就超过了100名限额,后面很多报名者只好等待下次机会。

据统计,前海蛇口自贸片区2015年7月启动新城建设大会战以来,已累计通车21条(段),实现永久建筑123栋主体结构封顶。此次市民开放日,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亲身了解新城建设的情况,直观感受前海的最新变化。

记者跟随参观市民在前海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前海展示厅、紫荆园、中央游憩带绿廊以及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等项目。现场市民除了大部分年轻人外,还有不少老年人和孩子,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都没有喧闹,静静地观看前海的综合规划影片,并提出自己想了解的问题。在紫荆园和中央游憩带绿廊,市民亲身体验前海“疏朗、通透、简洁、大气”的景观绿化,感受“生气、生态、生命力”迸发的城市形象。在深港青年创业梦工场,很多年轻人详细地听取并咨询这里为深港两地创新创业青年提供的完善配套服务、政策优惠以及功能齐全、独具特色的创新创业“生态圈”。

记者现场参访了一家三口来参观的市民王女士,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去年就曾经参加过前海市民开放日的活动,之所以今年再次报名参加,主要是想带放暑假的儿子过来一起看看,让儿子了解处在深圳最前沿的前海的发展愿景和创新氛围。她对记者说:“有机会的话,我会每年都来看看,因为前海真的是一年一个样,年年都有新变化,我们是越亲近越喜欢,越看越爱!”

据悉,这是今年以来前海举办的首次面向市民开放日活动,今年还将继续举办2场,将市民开放日活动打造成为前海的一张名片,让更多的市民、企业代表走进前海,了解前海,感受前海。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田夫率队检查前海台风防御工作 整体情况平稳可控下一篇前海国税启用“金三精灵”信息系统 首创智能化税征品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