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田夫率队检查前海台风防御工作 整体情况平稳可控

发布时间:2017-08-2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此次台风期间,前海合作区内未接到任何人员伤亡的报告,区内近百台塔吊等大型机械设备,26个深基坑全部经受住台风考验,没有出现一例事故,整体情况平稳可控。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为做好强台风“天鸽”的防御工作,8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第一时间率队赴前海合作区检查防御台风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陪同检查。

    田夫一行先后前往前海合作区市政VI标、民生电商、弘毅等在建项目以及前海港湾小学安置点,检查应急抢险物资、设备、人员准备情况,施工现场人员撤离、安全隐患排查、机械设备及塔吊、深基坑安全管控情况,以及工人安置情况。

    在检查现场,田夫强调,要严格执行24小时防台风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落实施工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值守和巡查;要认真开展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处置工作,严防人员伤亡;要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应急抢险物资充足;要做好台风登陆前的人员疏散工作,并迅速为应急避难场所内的工人安排水、食物等基本生活保障。

前海管理局高度重视此次台风防御工作,此前的8月22日下午,田夫就“市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全市进入台风防御状态”作出指示,要求高度关注台风动向,及时部署和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御工作。部署施工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措施,尤其要认真开展在建工地、深基坑、塔吊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和处置,确保万无一失。

新城建设指挥部积极响应,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针对台风可能带来的险情,组织第三方专业巡查队伍及各相关单位,对区内所有在建项目进行全方位巡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20人次,检查项目49个,涉及塔吊41台,升降机46台,基坑边坡共26处,临建区56处,排查防风防汛隐患9处,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均要求责任单位现场整改。派出巡查、运送人员车辆80余车次。同时,检查组要求各参建单位迅速落实各级部门的通知要求,做好各项防御措施和应急准备工作。

8月22日下午18时,按照市住建局文件要求,前海合作区内所有施工工地全面停工。指挥部利用微信群,要求所有在建项目建设、施工以及监理单位负责人及时汇报各项目防御台风工作情况包括人员撤离、应急抢险物资准备、值班人员情况等,确保信息沟通顺畅。

与此同时,前海管理局启动应急值班制度,新城办、安委办、前海投控、前海联控以及第三方巡查均安排人员连夜带班值守,各在建项目也按要求启动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

    此次台风“天鸽”是今年以来的最强台风,对前海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据初步统计,前海合作区共疏散11500余名工人,就近安置在前海港湾小学、前海梦工场、南园村文体中心等应急避险场所。台风共造成主要市政道路约800棵树木不同程度倒伏,近2000平米围挡破损。8月23日下午18时,市气象台取消台风预警。前海合作区是目前全市建筑工地最为密集的区域,此次台风期间,前海合作区内未接到任何人员伤亡的报告,区内近百台塔吊等大型机械设备,26个深基坑全部经受住台风考验,没有出现一例事故,整体情况平稳可控。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百年民族保险强势回归 招商仁和人寿落户深圳下一篇越亲近越热爱 百余市民代表为前海活力“点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