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国税启用“金三精灵”信息系统 首创智能化税征品牌

发布时间:2017-08-2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8月29日,前海国税局正式启动“金三精灵”信息系统。这是深圳国税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技术支持和数据基础打造的全国首个无缝嵌入金税三期税收征管系统的智能化辅助工具。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8月29日,前海国家税务局正式启动运行“金三精灵”信息系统。这个信息系统是深圳国税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技术支持和数据基础,着力打造的全国首个无缝嵌入金税三期税收征管系统的智能化辅助工具,它的启用,不仅能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征管效能,更是针对纳税服务的难点、堵点、焦点问题进行重点攻坚,将带给纳税人更多的获得感和更高的满意度。

据深圳市国家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介绍,“金三精灵”首创利用大数据技术、机器学习技术和嵌入式开发技术,提供智能提醒、审批辅助、行为分析等7大功能,是税务干部手里一把称手的扳手、办公的利器,体现了深圳国税信息化的首创精神和领先水平,也通过提升税务工作效能,进而提升税收征管和纳税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在启动现场了解到,“金三精灵”的四大特点包括:内控阻断——企业注销防做错;审批辅助——纳税信息全呈现;智能服务——逾期审批早提醒;问题反馈——系统建议易反馈。“金三精灵”遵循“数据平民化”的理念,与税收大数据平台实现无缝集成,提供智能查询和辅助信息全呈现功能。税务人员在金三系统操作相应涉税业务时,可一键关联获取纳税人的登记、风控、申报、发票、退税等全主题信息,从而为纳税人提供更精准、更全面、更快捷的服务。

深圳国税局信息中心行政系统运行科科长陈春华介绍,“金三精灵”将核心征管系统、风控平台、稽查系统等不同系统间的涉税信息进行关联,以问题为导向,实现智能化功能,如 “金三精灵”可通过分析系统历史数据和审批事项等,自动实现智能阻断,有效防止前台人员误操作,为纳税人进一步降低办税风险。

在现场,深圳市国家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信息中心主任李荣辉,前海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春生共同启动了“金三精灵”系统功能。“前海国税局一直致力于做好深圳国税构建国际“范儿”现代化税收征管体系尖兵中的尖兵,做好全国税收征管改革的排头兵,‘金三精灵’在前海上线,标志着深圳国税信息化建设迈入了智能化、品牌化的新时代。”万春生表示。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越亲近越热爱 百余市民代表为前海活力“点赞”下一篇深圳前海法院审理涉港案件2198件 居全国第一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