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讲堂:林华发表金融科技与资产证券化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7-07-05来源:作者:易晓春

7月4日,前海讲堂第三十期举行。中国资产证券化研究院院长、中国资产证券化分析网董事长、兴业银行独立董事林华发表了题为“金融科技与资产证券化”的主题演讲。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7月4日,前海讲堂第三十期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行。中国资产证券化研究院院长、中国资产证券化分析网董事长、兴业银行独立董事林华作为主讲嘉宾,发表了题为“金融科技与资产证券化”的主题演讲,详细阐述了资产证券化在金融科技支撑下的引申与应用,并对未来资产证券化在国内的发展方向进行分享。

林华表示,资产证券化的发展,短期内驱动力来于利率市场化。美国资产证券化就是伴随着利率市场化发展的,货币市场基金的迅猛发展,使美国的金融市场结构发生显著变化。在利率市场化的过程中,货币市场基金的规模不断发展,逐渐成为资产证券化的主要资金来源。

林华认为,刚刚开通的债券通就为资产证券化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可能。“北向通”可以使流出的人民币回到中国。投资中国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将成为资金回流投资的主要门类。

林华还认为,以区块链技术为代表的IT技术进步将推动Fintech创新。信息技术的运用增加了金融服务的受众数量并提高了金融服务的频率,因而扩大了整个金融服务市场的规模。区块链技术可以保障信息价值的唯一性,是通过密码学、数学创造的共识机制,将会是下一个版本的互联网。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亮身份送服务 前海国地税局携手开展特色志愿活动下一篇前海3254套保障房启动配租 656套面向港企和人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