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举办开发开放座谈会 打造深港全面合作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7-06-1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不仅为香港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为香港青年提供成长的平台,而且是中国内地港文化、港元素、港味最浓的地方,深化对港合作已经成为前海的核心任务和最大特色。

 

前海深港创新中心

汇丰银行入驻前海

港企获得前海近半出让土地

目前,前海合作区已出让经营性用地28宗,总用地面积69.1公顷,总建筑面积495.2万平方米,其中,港企取得土地面积33.5公顷,占比48.4%,建筑面积约248.2万平方米,占比50.1%。仅2016年,前海就面向港企公开出让4宗土地,土地面积、建筑面积分别为5.86万平方米和38.9万平方米,占所有出让土地的65.6%和67.4%。

此外,对于在前海建设的香港工程,允许适用香港模式进行建设、管理、服务,前海管理局则参考香港工程建设管理模式,简化、优化行政服务流程。前海对香港建筑服务业企业和专业人士开放了前海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服务,积极鼓励香港专业人士到前海合作区参与前海建设。目前,共引进了28家香港建筑业服务机构,合同金额约为6.26亿元。

2016年,前海湾保税港区共验放进口电商商品清单约1116万票,货值16.5亿元,征收税款1.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99%和6倍;保税港区共验放出口电商出境备案清单2580票,涉及包裹约24万个,货值6.19亿元,同比增长233.68%。目前,累计审批备案进口电商企业465家,出口电商企业75家,支付企业39家,物流企业67家。

前海还着力推进跨境电商进出口货物无缝对接香港机场航班、香港酒商利用前海湾保税港区开展葡萄酒跨境电商进口等业务。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WE THE FUTURE 2017世界青年创业论坛前海站启动下一篇田夫谈前海深港合作:迈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