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联控有效应对台风“苗柏” 园区生产生活平安有序

发布时间:2017-06-1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防范举措,截至6月13日中午,前海园区生产生活平安有序,未发生因台风引起的各类灾情。

马路排水抢修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韦山 吴洋 刘方斌)强台风“苗柏”袭来,前海联控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防汛预案,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转移危房人员,抢排低洼积水,处理倾倒树木,张贴警示标识,准备抗洪沙袋,发布台风预警提示……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防范举措,截至6月13日中午,前海园区生产生活平安有序,未发生因台风引起的各类灾情。

根据深圳市气象台发布消息,本次台风天气我市平均风力达8级以上,阵风10级以上,信号将持续16-18小时,防汛形势严峻。对此,前海联控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加强组织,主动出击,全力落实前海管理局的各项防汛要求。

从6月11日晚开始,联控公司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园区现场,检查应急值守和应急设备落实情况,组织人员对区内道路桥梁、管养苗木、公共停车场、集中临建区、办公区进行安全检查,对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处置,在施工围挡、地势低洼地、路面破损处等区域设置醒目的警示标识,提醒来往人员和车辆注意安全,并在公司各主要工作群实时发布台风预警信息,掌握台风的影响力及波及范围。

疏通道路积水

在排涝预防方面,前海联控对易涝区域进行重点检查、清疏,安排值班人员13人,准备应急发电机3台、水泵6台、沙包200个、巡查车辆3辆、警示牌和警示灯若干,确保可以及时处理积水险情。同时,安排人员走访各施工项目部,将有关预防台风措施、前海周边临时避难点信息及人员撤离方案传达至所有施工单位。

在应急处突方面,安排20余名安保人员严阵以待,持续开展园区安全巡查。经过公司上下齐心努力,截止13日中午12时,前海园区未发生明显水涝、停水、停电、交通堵塞等现象,仅有5棵树木倾斜,约18米施工围挡倒伏,联控公司均及时安排养护人员进行了处理。

准备应急沙袋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将建成首个自贸区基金小镇下一篇WE THE FUTURE 2017世界青年创业论坛前海站启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