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推荐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新闻推荐>

深圳地税增长贡献率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占近两成

发布时间:2017-04-20来源:南方日报作者:

2016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地税收入173.5亿元,税收规模和增速居广东省之首,不仅成为深圳市税收新的增长点,在产业结构、税源聚集方面已成为质量型发展的新标杆。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税收对深圳地税增长贡献率达18.4%。2016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地税收入173.5亿元,同比增长30.8%,税收规模和增速居广东省三大自贸片区之首。自贸片区地税不仅成为深圳市税收新的增长点,在产业结构、税源聚集方面已成为质量型发展的新标杆。

为了更好发挥自贸片区优势、激发市场活力,深圳地税今年加大了自贸片区税收改革力度,推出10项税收创新举措,在服务体系和监管模式上加大与国际接轨的步伐,为片区发展创造更便捷的税收发展软环境。

深圳地税借鉴新加坡等地服务理念,打造依托于“互联网+”的非接触式服务体系。目前,地税业务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已全面实现“互联网+”办税,自贸企业可“零上门”办税,全部税种均开通微信缴税通道。

深圳地税在自贸片区协调推进“放、管、服”,将管理的着力点从事前转向与国际接轨的事中事后监管模式。对纳税信用好的纳税人推行审批类事项“先办理、后监管”,对符合前海特有税收优惠条件的纳税人实行“资格自主认定、优惠自动享受”。

为了构建自贸大数据分析利用平台,深圳地税每年与国税、市场监管等部门共享数据信息8万余条,通过多渠道采集、利用和分析第三方数据,联合开展产业税收分析,服务自贸片区经济决策和产业发展。

截至目前,深圳地税根据符合自贸产业特点的风险指标体系,新建立新兴金融、P2P等15个风险指标,该指标可以有效提示企业涉税风险,提高税收遵从度,增强对税收风险的控制。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湾区金融文化应齐头并进下一篇加强国际合作 共同对抗巨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