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推荐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新闻推荐>

湾区金融文化应齐头并进

发布时间:2017-04-10来源:大公报作者:

金融和文化应该成为前海蛇口自贸区的双引擎。麦肯锡全球副董事陈洸更指出,文化将成为一个城市体量和未来辐射能力的关键要素。

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论坛暨“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先导区”研讨会上,多位发言嘉宾不约而同指出,金融和文化应该成为前海蛇口自贸区的双引擎。麦肯锡全球副董事陈洸更指出,文化将成为一个城市体量和未来辐射能力的关键要素。

著名湾区专家、北京大学教授陈可石表示,比较世界一流的湾区城市群,举世公认的世界知名核心城市都是将金融和文化的发展齐头并进。深圳应该对标纽约和伦敦,在前海蛇口自贸区定位规划和理念塑造上面,将文化和金融作为双引擎。

他举例称,经过20年的更新升级,欧洲马赛港增加了博物馆、图书馆等文化设施,从商务港发展为商务文化港;日本横滨也在商务港的基础上增设了文化和娱乐设施;悉尼达令港因有了海洋博物馆、悉尼歌剧院而拥有文化底藴。珠海也在香洲湾建设“海上大剧院”珠海歌剧院,打造又一著名文化地标,春节期间每天吸引6万人参观。

原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指出,比较全球著名湾区发展历史,深圳最大的短板是文化底藴不够深厚。他建议,发展新时期中国特色时尚文化和艺术创新的服务业,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合作打下深厚的发展基础,与其他自贸区错位发展。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启动原产地证书“智慧签证”系统下一篇深圳地税增长贡献率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占近两成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