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深圳私募基金信息服务平台上线 前海试点成熟再推广

发布时间:2017-04-0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深圳私募基金信息服务平台是金融行业一线监管机构和地方金融监管力量在具体金融监管领域开展的实质性合作,也是前海构建区域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4月6日,在“前海深港财富管理论坛”上,深圳私募基金信息服务平台举行上线仪式。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何子军,市金融办巡视员肖志家,深圳证监局副局长左丁,前海金控董事长李强,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东耀,以及市监委前海发展促进处副处长黄古镇共同拉杆启动平台上线仪式。

据介绍,深圳私募基金信息服务平台是金融行业一线监管机构和地方金融监管力量在具体金融监管领域开展的实质性合作,是应对私募、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多、杂、乱”态势的监管创新,也是前海构建区域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肯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李超曾亲临视察。

在中国证监会和中国基金业协会的领导和支持下,2016年8月8日,深圳证监局与前海管理局在前期协商合作基础上,正式签署《私募基金监管合作备忘录》,明确双方在前海共同探索和实践私募领域协同监管新模式,建立私募监管协作机制,并将在前海试点成熟后向全市推广,积极推动一线监管机制的创新和深化。根据《私募基金监管合作备忘录》,建立私募基金风险监管信息平台是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构建监管协作机制的必要数据基础,双方将通过整合系统资源,联合开发深圳地区私募基金风险监管信息平台,建立信息与数据归集和共享系统,为协作监管提供大数据支持和信息化保障。

此次深圳私募基金信息服务平台的正式上线,是对此前签订的合作备忘录中合作内容的具体落实。在征求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指导意见的基础上,在深圳证监局、前海管理局指导下,由前海金控牵头,联合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和中证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组成工作组,努力进行平台的建设工作,探索“互联网+大数据”的“监管、自律、服务”模式,促进金融创新、政府监管、市场自律的良性互动,构建深圳前海私募行业诚信高地和产业高地。

未来,各方将进一步协调资源、加大投入,以平台建设为抓手,服务好政府金融监管机构防风险促发展的需要,为深圳乃至全国的私募基金行业营造一个健康有序、服务发展的生态圈。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深港基金小镇首批34家机构意向入驻及战略合作下一篇前海市政VI标A号路改造工程10日全线贯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