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深港基金小镇首批34家机构意向入驻及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7-04-0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4月6日,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在“前海深港财富管理论坛”上举行了首批21家财富管理类机构意向入驻以及首批13家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4月6日,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在“前海深港财富管理论坛”上举行了首批21家财富管理类机构意向入驻以及首批13家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机构涵盖了财富管理领域中的多个不同类别。其中:

外资/港资机构包括: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东亚联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建银国际(深圳)有限公司,恒生前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

大型资管机构包括: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旅金融控股(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

PE/VC机构包括:深圳天图资本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深圳市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鑫根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

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包括:工商银行深圳分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广发银行深圳分行,中信证券,国信证券,广发证券,前海普华永道商务咨询,君合律师事务所,《中国基金报》以及《财经》智库等。

通过此次签约,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已初步构建形成了集公募基金、私募基金、风险投资基金、对冲基金、大型资产管理机构、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于一体的财富管理生态圈。

2016年10月11日,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地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打造我国自贸区内首个基金小镇——前海深港基金小镇。项目位于深圳前海桂湾金融核心区,一期占地面积约9.5万平方米,由29栋低密度独栋、双拼、叠拼、平层等生态商墅组团构成。将重点构建对冲基金中心、创投基金中心/FinTech先导区、大型资管中心三大产业集群,为基金产业发展提供创新引擎。

其中,对冲基金中心将吸引海内外大型对冲基金落户前海,助力前海金融产业投资市场的国际化进程,打造成深港乃至国际化的金融产业投资市场。对冲基金中心内设立基金小镇服务中心,联合政府职能部门、行政监管部门、以及其他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为基金小镇入驻企业及个人提供基金行业生态圈“一站式”服务。创投基金中心/FinTech先导区以VC、PE、天使投资为龙头,引入各类投资机构入驻,为社会创业提供资金支持,解决企业从创业起各个阶段的资金问题。同时,也将开展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探索,发挥金融、科技创新引领支撑作用。大型资管中心则为新兴金融资本中心,依托互联网打造资金融通、支付和金融信息中介等新兴金融企业集群。

前海金控基金集群部总经理杨博在记者专访环节表示,随着前海深港基金小镇产业集聚发展的不断推进,前海管理局还将陆续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提供包括入驻便利、投资便利、融资便利的各种条件,支持鼓励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打造成为前海财富管理中心先导区。未来,依托基金小镇的财富管理平台,大型财富管理机构的管理经验和品牌吸引力,以及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的专业支持,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将以更高的起点对标国际一流财富管理聚集区,进一步完善配套基金产业链服务机构,为深圳财富管理、金融科技创新的多元化发展、深化发展和外延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据悉,前海深港基金小镇预计将于今年12月开园试运营。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成都前海产业投资基金公司成为首家登记注册机构下一篇深圳私募基金信息服务平台上线 前海试点成熟再推广

相关报道: